回收2萬對運動鞋 Nike打造「石籬GRIND主場」

有插畫家James Jarvis加持,成個場顯得更有生氣。
有插畫家James Jarvis加持,成個場顯得更有生氣。

作為對地球負責的公司,Nike自1992年展開的Nike Grind計劃,透過回收物料並轉化成有用材質,由回收運動鞋、生產廢料和塑膠瓶等製造而成的再生大小顆粒,這些再生物料不僅被應用在不同功能的服裝和鞋類,也被鋪設在運動場地面及設計運動員每日的生活,長遠以達致「零碳排」和「零廢棄」目標。

最近Nike選址葵涌石籬村,為其天台的籃球場重新打造成「石籬 GRIND 主場」,把Reuse-A-Shoe 舊鞋新生企劃帶入社區,以二萬對回收運動鞋製成的 Nike Grind重新鋪砌場地,並邀請了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James Jarvis打造了充滿色彩的Nike Grind球場地面,在籃球場地面上展示他標誌性的圓型公仔,不但為場地重新注入活力,同時亦將Nike Grind的理念在社區實踐,而「石籬 GRIND 主場」更會成為石籬一帶的體育社區中心,為附近的孩子和家庭服務,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參與運動,十分有意義。

「石籬 GRIND 主場」
公眾開放日期: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地點: 新界葵涌圍乪街 6 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

「石籬GRIND主場」將成為石籬一帶的體育社區中心。
「石籬GRIND主場」將成為石籬一帶的體育社區中心。

如果你都有舊波鞋打算棄掉,不如會拿去回收,由Nike把它分解成有用的物料。
Reuse-A-Shoe 舊鞋回收計劃詳情:
日期: 由 2021 年 6 月 11 日起
地點: 葵涌大隴街 110 號石籬(二)邨商場 2樓中庭
註: 接受所有運動鞋,但請注意如果涼鞋、高跟/皮鞋、靴子或任何含有金屬配件的鞋(如防滑釘或釘子)均無法被回收。從 REUSE-A-SHOE 計劃中所收集到的所有舊運動鞋將被送往本地可持續發展創意工作室進行回收並賦予新的生命。

齊齊把舊波鞋捐出,就可減少地球的負荷。
齊齊把舊波鞋捐出,就可減少地球的負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