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3)國安教育慢不得急不得

陳卓禧認為,國安教育要從小做起,等不得。
陳卓禧認為,國安教育要從小做起,等不得。

陳卓禧認為,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培育青年學生國家民族情感的教育,既慢不得,也急不得。

他解釋說,慢不得,一是全社會不能等,現在就要推展國家安全教育了。從青少年學生的人生發展來說,也慢不得,要從小開始教育,比如,從幼稚園就要開始教育,就像教他們怎樣保護自己一樣。

但是,國安教育又急不得,尤其是對國家民族感情的培育,不能簡單化,不能粗暴化,要讓學生有一個內心的進化過程,有一個認知的過程,需要製造一些條件,需要一段時間培育。

反修例動亂中,有不少青年人曾經犯過錯誤,應該如何看待這些犯了錯誤的青年人?陳卓禧認為,年青人的人生體驗少,被人呃是難免的。學校教育需要做的,就是要加強守法教育、底線教育。學生犯了錯,就要給學生接受教訓的機會,要讓犯錯的年青人走回正途。

學校要及時為年青人總結經驗,當他們犯錯了,要告訴他們錯在哪裏,也要讓他們知道犯錯是要付出代價。

10233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