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2)南亞裔女生Rani 考警察望做同鄉好榜樣

21歲的Rani是巴基斯坦人,她於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修讀毅進文憑,將於1月4日入班成為學警,進行為期6個月的訓練,畢業後將進入警隊,成為警察一份子。

作為南亞裔的她,表示加入警隊是從小到大的夢想及目標,十分想做一個好榜樣給南亞裔人看:「如果我都可以做得到,你們都可以,特別是南亞裔女生。」

Rani承認曾經想過放棄:「因為覺得體能方面好難,覺得自己做不到,而且警隊好少有南亞裔人士,特別是女生,所以我覺得可能自己不會做得到,而且中文有難度,因此曾經某個時段,都想過放棄。」

幸好當時家人和朋友都一直鼓勵Rani,朋友亦陪她一起讀、聽中文,令她進步不少,現時已經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另外,有一次她在灣仔會展,她遇到一位巴基斯坦裔女警,當時有朋友問她做警察是否要剪去一頭長髮,女警回答說:「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你一定要付出,而且要有所犧牲,但當你得到的時候,就會心滿意足。」這讓Rani重燃信心,繼續追求她的夢想。

Rani於1月4日入班成為學警。
Rani於1月4日入班成為學警。

烏爾都語可協助警隊翻譯

Rani在體能上的確有些不足,體能測試中她在手握力環節中曾經不合格,後來她參與了體能工作坊,學習好手握力和10米來回跑的姿勢和技巧,最後成功通過體能測試。

「首先我希望可以完成六個月訓練,我要堅持,雖然訓練對於我而言比較難,但我不想放棄,而且一定要努力,比其他人努力多好幾倍。」對於未來,Rani眼神堅定,她認為自己的南亞裔身份可以發揮獨特的優勢:「語言方面,因為我懂多一種語言,會烏爾都語,有需要時可以幫助警隊做翻譯,因為好多時會有南亞裔人士來報案,他們需要翻譯。」

4862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