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3)3年專業化妝師 Godfrey心痛社會動亂加入警隊

Godfrey今年26歲,他於三年前從英國碩士畢業回港,讀設計及品牌策劃,回港後曾從事化妝師及其他服務行業。Godfrey已從警察學院畢業三個月,現駐守尖沙咀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一隊。

原來,Godfrey決心加入警隊,是因為去年香港的社會運動:「見到暴徒在街上肆意破壞、縱火,用暴力去傷害香港市民甚至警務人員,我覺得好心痛,因為我非常喜歡香港這個城市,看到這個情況後,心裏面有一種責任感,驅使我去投考警隊,希望可以身體力行去服務香港,守護我喜歡的城市。」

由化妝師轉任警察,這個轉變很大,但Godfrey認為想要香港回復穩定,就要跳出自己的舒適圈:「記得剛剛入學堂時,真的好辛苦,特別是跑步,因為我自己沒有跑步習慣。」回憶起學堂歲月,Godfrey不禁笑了出來。當時有一個2.4公里跑步測試,當時他的成績是13分鐘,仍未達到畢業要求,幸好經過警察學院體能教官訓練後,終於達到要求:「經過27周訓練後,自己又不斷抽時間練跑,一些同班學員亦陪我練習,最後做出10分鐘的成績,算是一個中上水準。」

Godfrey曾任專業化妝師。
Godfrey曾任專業化妝師。

入職3個月深夜捉毒犯

雖然只加入了警隊三個月,但Godfrey已立了一功:「最近有一次我當夜更,凌晨時分在尖沙咀,我坐巡邏車巡邏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街上跑,後面有三個軍裝同事在追。當時我們的巡邏車立刻停低,而我剛好坐在車門位置,立即打開車門衝出去,幫手截停這名在逃人士,結果原來是一名毒犯。」描述這段經歷時,他露出驕傲但又有點腼腆的笑容。這是Godfrey至今為止最深刻的經歷,令他可以切實地體驗到,警務工作真的可以維持治安及社會穩定,亦可以防止罪案發生,同時也給了自己一個肯定:「警察的天職就是要將罪犯緝拿歸案,當時真的可以切切實實咁貫徹到。」

去年反修例運動,大部分年輕人都對警務人員有敵視態度,甚至對身邊從事警務工作的朋友「割席」,但Godfrey會向朋友解釋:「我相信社會上好多人有不同意見,朋友之間都有對我加入警隊這個決定有不同意見,但我會尊重,會向他們解釋我加入警隊的初心。我亦會跟他們講,其實香港好需要這一支專業的紀律部隊,維護社會治安和法紀。」

4862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