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哥之後,下一個是誰?

前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最令人印象深刻算是「LUNCH」哥。號稱「LUNCH」哥的中學生李國永積極參與「和你Lunch行動」而出名,他開設的「Lunch哥的抗爭生涯」社交平台,短短日子讚好人數累積逾一萬五千人,一則平平無奇的網上直播片段動輒有數以千計點擊率。每到中午「黃絲」網媒就準時派出多名記者貼身追訪,並在網上實時直播。令人難以想像的是,一名毫無知名度的年輕人會經常得到「黃絲」網媒不計成本的追訪。

去年,有人發起「和你Lunch」行動,李國永一直持續參與其中。「LUNCH」哥去到哪裏,記者好像預先收到消息一般,必定準時出現在現場,直播「LUNCH」哥的一舉一動,甚至對他百般照顧。想當年,如果沒有紅到像「炸子雞」的明星,哪會有這般的「排場」。時移世易,如果你有幸得到「黃絲」網媒的垂青,就會把你捧上天,令「LUNCH」哥廣為人知的,不就是因為「黃絲」網媒在背後的策動。

常言道:世間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黃絲」網媒為違法行為塑造政治光環,美化暴徒的手法,為的是煽惑年輕人走上前線。「黃絲」網媒對「LUNCH」哥情如獨鍾,集「萬般寵愛於一身」,無非將「LUNCH」哥塑造成反修例風波中象徵人物,不斷進行政治炒作,鼓勵更多人參與其中。最可恥的是,當「LUNCH」哥失去抗爭者光環,沒有了利用價值,「黃絲」網媒就將之棄如草芥,掃進了垃圾堆。

在別有用心的「黃絲」網媒吹捧之下,又製造了新一批有政治光環的人物,這些人便是攬炒派口中所謂的「送車師 」。攬炒派在網上這樣分享「送車師」是怎麼一回事。「送車師」分為兩組,一組是中年人,另一組是學生,他們天天在黃昏前到現場,彼此照應。對「送車師」來說,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在囚車開出來的時候,爭取越多的時間靠近囚車,讓每一個被判刑、收押的「手足」都可以得到鼓勵和打氣。「黃絲」網媒這樣圖文並茂描述的:「 囚車絕塵而去,「送車師」們奮力奔跑,追趕身影中,大多都是 20 多歲的年輕人。」「在一片『手足,撐住呀!』的叫喊聲中,在行人路上奮力奔跑,雙手在風中搖擺,腳步堅定而倔強…」繼「LUNCH」哥後,一班「送車師」又成為「黃絲」網媒的「新寵」,享受如明星般的待遇。

但無論攬炒派及「黃絲」網媒的形容詞如何動聽、「送車師」如何感動人心,坐在囚車的年輕人,卻成為他們的犧牲品,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後悔一生。自反修例風波至今,已有逾萬人被捕,當中超過四成人是年輕人。攬炒派在風波中一直鼓吹「無畏無懼」、「齊上齊落」、「煲底相見」,但這明顯是一個天大的謊言。攬炒派頭目羅冠聰、許志峯、張崑陽等人早已潛逃外國,只留下一句:「你有你的牢獄生涯,我有我的榮華富貴。」在此奉勸各位年輕人,不要再受攬炒派煽惑,「回頭是岸」,方有出路。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