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官」特首引致香港走上自閹之路? 文:陳進雄

特首選舉好快就到,重量級候選人終於出現,有時事評論員形容「武官」治港時代將至,並且評論憂慮如果西方日後不再重視香港的角色,香港這個金融中心難免被波及,並走上自閹之路。這個說法十分偏頗,在中美角力之下,西方政權只會視香港為打擊中國的工具,要令所有國家屈服於他們,試圖完成美國理想中的「全球殖民化」主義。所以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是未來特首的重要任務,防範任何勢力搞亂香港。「自閹」之說明顯是誇張失實,背後目的實屬可疑!

不管文武,能治好香港就是好官

特首作為香港的掌舵人,愛港愛國固然是必然的,還需要具備有前瞻布局富瞰全球的能力、非凡的感染力、極強的執行力、及擁有愛民如子的理念。只要符合這些條件,不管他過往的工作履歷是如何,相信他也有足夠的能力好好管治香港,更何況管治香港不是靠特首一個人,我們還要看他整個問責團隊,能否配合未來特首推動及執行各樣政策。

不信任、不理解, 怎樣談穩定?

未來特首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他必須加強中央、香港政府、香港市民之間的互相信任及彼此理解。反修例事件嚴重破壞了這三方之間的互信,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導致政府施政困難,拖累香港整體發展停滯不前。所以盡快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以及理解對方的需要,方可團結社會,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期望未來特首能夠廣納人才,帶領香港盡快走出疫情;保障國家安全時,也要平衡市民的需求;令到這顆東方之珠可以驕傲地在世界舞台上再次閃亮。

文:陳進雄

民主思路成員、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成員;從事醫療科技行業多年,在2019及2021年參加地區選舉,期望可以為我們下一代帶來優質民主。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