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美國放機;不准中國放波 文:朱庭萱

那邊廂,一個民用汽球飛到美國上空,美國不段指責中國侵犯美國領空、懷疑作出竊取機密的間諜行為而被美方導彈擊落。這邊廂,自己放無人機到黑海領空被俄羅斯戰機擊落;卻譴責俄方行為鹵莽。

一個中國製民用氣球無定向飄到美國上空,卻屈中國發放竊取機密。自己明目張膽地放無人機到九萬丈遠的黑海,闖入烏俄戰爭後俄羅斯重新規劃的禁飛區,卻可惡人先告狀,指責俄軍撞爛無人機。又一次向世界展示出其「誰大誰惡誰正確」的真面目。還說應該打撈不到殘骸,會遙距剷除機上的敏感資料。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放隻飛機到邊人家門前,還說機上有敏感資料,那是否真正的是間諜活動?而不像中國般,那民用氣球被射下都只是叫美國不要反應過敏。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被傳召到美國國務院後表示,俄羅斯不希望與美國對抗,但說美軍無人機飛近俄方邊境是挑釁。 他說:「關於這個空中無人飛行器,這個無人機可攜帶1,700公斤炸藥,這個無人機可攜帶數枚炸彈,你會看見美國會有何行動,若你看見俄羅斯無人機非常靠近,例如三藩市或紐約,美國反應會怎樣。」

俄羅斯駐美大使 安東諾夫
俄羅斯駐美大使 安東諾夫

美國連一個「波」都極大反應,出動響尾蛇導彈招呼。如果是別國一隻無人機,分分鐘又被大肆鋪張無限放大,隨時被用來做藉口又去制裁,甚至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又一次證明美國的雙重標準,「只准美國放機;不准他人放波」。總之誰大誰惡誰正確,他可以派機飛到黑海、台灣海峽偵測別人,但別人卻放個民用氣球也被他極力譴責、Tiktok又說盜取機密資料危害國家安全、其實分分鐘有天會說連大熊貓都是人扮的間諜。莫須有的罪名,何患無辭。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