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一盤散沙,當數量不能凝聚成力量,數量就沒有意義 文:謝悅漢

昨日看完屈穎姸《數量與力量》文章,她用歷史和實際數據說明,人多而只是一盤散沙,沒有國家和民族意識,和凝聚成力量,數量就沒有意義。八國聯軍時,清朝擁有四億人口,敵不過18800人聯軍;當然,八國擁有先進科技和武器是有極大優勢,但清朝腐敗無能,管治下人心散渙,民不聊生,則是罪魁禍首。

屈穎妍指出,公民黨300多個專業人士,用16年時間就可以達到擾亂和破壞社會的目的。反對派第一大黨民主黨會員人數才不過700人左右,兩黨加起來才大約有1000人多些,就足夠顛覆香港,撕裂社會,擾亂民心。當然,沒有外國源源不絕的黑金支援,他們就不會發揮如此大影響力。

另外,看看這些黨派成立歷史,公民黨16年,民主黨28年,民建聯30年,工聯會74年;民建聯會員人數48713,工聯會共有196個屬會,會員人數加起來超過41萬,說起來建制派共有近50萬成員,為何不敵反對派1000名成員的力量。

作為一個平日密切觀察時事的小市民分析,我有如下心得。這些專業人士反對派,他們熟悉法律和政府要害,知道政府和建制派的死穴在那裡。他們經常站在道德高地上,口呼支持「人權,民主,自由」去煽動和迷惑人心,而《蘋果日報》則幫忙大力烘火煽火,居功至偉。

另外,屈穎姸文章未有提及「教協」的力量,擁有近十萬名會員的團體,會員都是教授教師為主,他們在大學,中學及小學藉着教師身份,去盡情抹黑中國,散播反中仇中亂港的言論和培育種子,只需看看警方拘捕近萬名暴徒中,有逾半數是學生。中大變成「暴大」,理大成為「兵工厰」,都是有證有據的事實。

作為一個愛港愛國小市民,除了平日「不平則鳴」為民請命伸寃,和在「水泥森林中喊吶」,又能做些什麼事?幸好仍有言論空間,讓我可以「言人所不敢言」講真話,因為已無名利困鎖。這些忠言可能逆耳,但總好過美言奉承掩蓋事實和真相。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