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打錯了算盤 文:福蜀濤

民進黨立法院得到絕對多數後向中國國民黨全面展開「轉型正義」,把這家百年老店國民黨轉的七葷八素,摸不著方向。

今天的國民黨看着那些只敢打死老虎的台獨糟蹋老蔣銅像,默不作聲,蔣「委員長」領導抗日戰爭,打敗日寇,光復台灣的功績都不敢碰,只能跟着民進黨「轉型」,以為這樣就能得到選民認同,再度執政。

青壯派的江啟臣更拿大陸軍機繞台,頻頻軍演作文章,擺出一副與民進黨「同仇敵愾」架勢,對西方通訊社大談什麼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

民進黨把台灣綁在「台獨」的戰車上,不着聲色的在台灣與台獨之間劃上等號,江啟臣不查,稀里糊塗的跟進,從不問共軍「犯台」的「台」是台灣還是「台獨」,如果是台獨,豈僅止於「犯」?

針對其「主要威脅」說,大陸國台辦不點名的要這位國民黨主席「明辨是非」,不過對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人物而言,「利害」才是判斷「是非」的標準。然而即使從「利害」出發,江啟臣如果頭殼沒有壞去,怎麼會跟着要把國民黨趕盡殺絕的民進黨起舞?

3月4日,汪洋在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四次會議指出:今年要「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共襄民族復興偉業。」

這下民進黨急了,陸委會副主席邱垂正未點名的對國民黨喊話,據同一天中央社報道,他「呼籲民眾團體拒絕參加與合作辦理此類統戰活動」。

就算是中共的統戰罷,江啟臣不妨問問邱垂正,民進黨除了「轉型正義」,何時想過「統戰」國民黨?「轉型正義」等立法,民進黨立院黨團可曾與國民黨「政黨協商」?萊豬的進口,蔡政府可曾徵詢過國民黨的意見?

現在遇上中共「共促祖國統一大業」的「統戰」,民進黨想到了包括中國國民黨在內的「民眾團體」了。然而即以眼下民進黨要由其元老邱義仁主持的修憲來看,不管支持或反對,民進黨可曾想過「統戰」國民黨?

相對的,照邱垂正的說法,中共還把國民黨當回事,當成「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復興偉業」的「統戰」對象。

不說「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是領導辛亥革命的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一生奮鬥的目標,即從「利害」出發,面對汪洋的「統戰」,江啟臣也該「明辨是非」,重拾「連胡五大願景」,大張旗鼓地展開組團,起個「民間團體」的帶頭作用,參加大陸「辛亥革命110筒年紀念活動」。

這麼一來,手握中華民國國家機器的民進黨,攔也不是,不攔也不是,從「利害」上說,中國國民黨,尤其黨主席江啟臣是「穩賺不賠」。不此之圖,一味幫腔民進黨,將來連統戰都不成一個對象時,就由着民進黨的「轉型正義」玩弄去了。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