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奸出沒,注意! 文 : 陳永良

上星期日,警方驅趕參與非法集結的示威者,在港島的太古地鐵站內拘捕了多人,其中一個是常見出現在反政府集會的白髮女士。在近年每次遊行示威,包括7月1日的衝擊立法會事件,這位女士差不多都會出現在人群中拿着英國國旗揮舞,非常吸引眾人的眼球。這位王姓女士,是居住在深圳的香港人,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因不信任共產黨,所以要出來示威。這名年近六旬的退休者,很明顯非常眷戀舊日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時的日子,這點筆者很難理解。雖然有些港人到現在仍覺得大不列顛帝國什麼也比中國優秀(某些專業界最多這類思維的人),但這樣在反政府示威中,揮舞一個日趨沒落的二流國家國旗的,恐怕只有精神有問題,或者是某些想向英國獻媚,撈些好處的人才做得出來。

從六月九日的反修例大遊行開始,這兩個月來多次的遊行示威,包括演變成暴動的旺角,沙田,元朗,上環,銅鑼灣等事件,以至前晚和昨晚( 八月十二及十三日 )的癱瘓機場非法集結,我們都曾見到有人舉起英國和多枝美國國旗,甚至臺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這些人,在參與擺明是向不單是香港特區,甚至是中國對抗的活動時,明目張膽地舉起這些旗幟(而且是對自己國家不友善的國家或地區的政權),究竟是何居心?這些人就是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且崇拜英國或美國,雖然長的是華人的樣貌,姓名也是中國人的,卻一廂情願地希望憑這些令人作嘔的表演可以博主子垂青,將來如果“革命”成功,便謀得一官半職。就算不成功,被警方緝捕需要逃亡海外時,也可得到人家收留。至於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筆者相信一定是傻子。他們可能以為最近蔡英文說過“歡迎香港的朋友”,便以為有了靠山。蔡英文是深綠的台獨分子,要拍她馬屁,當然要拿民進黨的旗,拿着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有啥用?

在這些無恥之徒的心裡,出賣自己的國家,出賣自己的尊嚴,一點都沒有不對。他們以為,為別國主子效勞,透過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打擊祖國威信,可以換來英美台給予政治護身符,甚至有些更癡心妄想,希望把香港特區政府弄至垮臺後,美國會接管香港(有些參加示威的蒙面人的確在接受訪問時這樣說),或者是英國再把香港變成其殖民地。歷史上,每每在國家面對外侮時中國便出現漢奸。看來,香港人中,身體中有漢奸基因的,確是不少。

文 : 陳永良

執業律師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