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香港意氣風發的攬炒派份子 現今流亡海外倍感淒涼 文:謝悦漢

樹倒猢猻散,《蘋果日報》話事人黎智英經已入獄一段時日,至今仍身陷囹圄,靠他揾食的反中亂港份子,不是身在獄中,就是流亡海外,如陶傑逃往英國,李怡竄往台灣,大律師郭榮鏗則流落美國,當年這些人都是知名之士,意氣風氣,得意忘形,現今身在異地又有誰認識?

12逃犯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去年8月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即串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私人助手Mark Simon等人,透過「重光團隊」(SWHK)作為平台,請求外國制裁香港,案件日前於高院原訟庭再提訊。

案情指,一個名為「重光團隊」的組織於2019年8月成立,其目標是包括要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制裁、封鎖及敵對行動。李宇軒及劉祖廸表面上是組織的核心成員,其實是黎智英及Mark Simon在幕後控制和提供資金。

另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隱瞞科技園公司,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蘋果大樓,違反租契,被控2項欺詐罪,案件前日於香港區域法院開審。

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與香港民主協會顧問張崑陽,以香港證人身份出席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針對香港設定的聽證會,主題是「香港的走向以及台灣的對應」,他倆人在會中大力唱衰香港,他們所作所為對得住港人嗎?

所謂「人離鄉賤」,這些攬炒派份子為個人名利,不惜賣港求榮,當所有事實爆光後,他們怎能有面目見港人,只能自我流放他國,做一個不知名「三等公民」,而那些仍囚禁獄中的頭目,日後將會成為過街老鼠,這種被人鄙視終生淒冷景况,真是情何以堪!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