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又你鬼又你 文:朱庭萱

有時覺得,香港人真是甚難服侍。

中港兩地封關,大家又嘈與家人兩地分隔,斷絕商機。到政府突然放寛,火速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又說政府躺平,置老百姓性命不顧。突然解除口罩令,又說太高風險⋯,總之政府做什麼也是錯。

苦等三年難得復常,香港傳媒又竟把焦點放在水貨客、內地乞兒集團、內地旅客搶物資、隨街大小便等小問題⋯,但通關的眾多好處卻一概不提!難道大家寧願為了杜絕以上問題,情願不想經濟復甦、旅遊業復常、家庭團聚和百業興旺,這些直接影響香港民生的重要優勢?似乎完全是本末倒置。

究竟香港傳媒是否一定要唱反調,才有報道的價值?不可以寫一些正面點的題材嗎?要把通關的小撮壞處無窮放大,卻把極大量的好處縮小不去一提。但最可笑的是,偏偏這些傳媒在封關時,卻對着幹把封關的壞處無窮放大。那究竟你們是支持還是不支持封關?

香港有這樣只喜歡嘩眾取寵、報憂不報喜、充滿負能量的新聞報道,難怪某些香港人會被洗腦成充滿怨氣,甚至暴戾。當社會對政府諸多不滿,最後會演變成什麼?民怨沸騰推翻政府吧!所以香港這些傳媒,實在居心叵測。

常說做傳媒報道感應該要客觀持平,可惜直至《蘋果日報》出現後整個傳媒風氣已經開始敗壞,喜歡報憂不報喜。假新聞、醜聞、負面新聞變成滿足八卦讀者的精神食糧。令香港人變成愈來愈憤世嫉俗,投訴之都。網民自由評論,結果令大家愈來愈不負責任,口沒遮攔欠缺道德。敗壞的文化社會風氣,究竟要放縱到幾時?要荼毒多少新一代的心智才夠?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