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治港方針 共譜「一國兩制」新篇章 文:吳永嘉

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也是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一周年。去年七一,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一年過去了,香港社會認真學習和貫徹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團結奮進,各方面都取得長足進步,出現由治及興、國安家好的喜人變化。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慶祝活動啟動禮昨日在維園舉行,特首李家超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特首李家超指出,香港是我們的共同家園,每一個香港人都有責任守護好這個家。香港現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期。在《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雙重保障下,社會整體穩定,經濟發展向好,營商環境自由、方便,香港的吸引力有增無減。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各界同心開新局、譜新篇,一步一個腳印、一點一滴努力,辦成了不少實事,廣大市民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鄭雁雄主任還指出,過去一年,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得到有效維護,香港逐步走出政治漩渦,昔日熟悉的可愛香港回來了。

作為香港建制力量的一員,本人必當牢記習主席的諄諄教誨,緊緊團結在中央駐港機構和特區政府的周圍,對「一國兩制」事業時刻保持堅定決心和信心,聚精會神謀發展,共譜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寫下光輝一頁!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回顧落實「一國兩制」的過程中,香港也遇到不少風險和挑戰,要倍加珍惜當前得來不易的大好局面,更要守護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每個市民都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軟對抗」的破壞力量仍欲伺機而動,美西方國家及外部勢力針對香港的污衊抹黑和政治攻擊亦未有息止。香港在國家安全上亦必須警鐘長鳴,持續築牢國安屏障。

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平安穩定大局,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經濟社會民生能夠在疫後全面復常後,全面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正是國安法為香港營造了一個平和、穩定、秩序、有利發展的環境所致,充分說明國安法對香港的重要性,切實維護好國安法的權威,全面貫徹落實國安法,關係香港的繁榮穩定。

最後,我想說的是,香港是「一國兩制」率先垂範之地,香港回歸祖國26年,「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香港各界只有堅定保持國際化優勢,堅定融入國家發展,香港才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東方之珠才能再展光輝。

文:吳永嘉
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