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或受私生子疑雲拖累 文:陳凱文

隨着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大選臨近,當地的選舉新聞亦越來越精彩。民調顯示,民進黨賴清德雖然暫時仍是領先,但在熱愛爆料著稱的前「立委」邱毅近日接連出招之下,可能出現變數。事緣對方早前出席上網紅比特王的直播頻道時,提出地籍資料等關鍵資料,指出賴家本來的工寮位置,跟現在的「賴皮寮豪宅」位置不一樣,根本是間徹頭徹尾的新違建,而非賴清德口中的礦工工寮改建。

與此同時,邱毅又指自己在查賴皮寮事件的資料時,查到一位男子「賴廷翰」,住在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附近,其母叫做莊雅芬,是賴清德在立法院時的助理。耐人尋味的是,2007年賴清德母親病重時,就是莊雅芬在病房照料,為此還惹得賴清德老婆大怒並與賴大吵。未過多久,邱毅又指賴清德的情婦不止一人,逼得賴清德的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跳出來回應,宣稱對方發放「惡意中傷的錯假訊息」,還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提出起訴。

從選舉策略上而言,賴清德的做法實屬正常。畢竟,台灣和大部分儒家文花圈的地區一樣,民風仍是相對保守,桃色新聞殺傷力相對較大,很容易引來女性選民的流失。在此情況之下,賴氏選舉團隊若不即時作出反應,並且不告上法庭的話,便等於變相默認,所以先作起訴,等到選舉過後,即使最後真相水落石出,對方亦已可能成功當選。

問題是邱毅今次既然跳得出來出招,是否意味着藍營已有足夠的黑材料,可作其「唧牙膏」之用?無獨有偶,近期有人在社交平台發帖,先是貼出賴清德與賴廷翰的DNA親子鑑定報告,相似度達99.999%,似乎印證對方真是賴氏的私生子。另一邊廂,又有人在網上發帖,指賴廷翰長期由於被寄養,因而疏於管教,除了跟民進黨内人士共組重機車隊之外,還與謝維洲、趙介佑簽賭、博弈,因而常向賴清德索取過百萬新台幣的錢財還債。

該篇貼文除能清晰道出賴廷翰的年齡、住址和身份證號碼外,還提到對方的養父母姓名,曾在澳洲留學,但因成績不佳而返回台灣的消息。該帖又指,對方跟黨內人士共組重機車隊、曾被安排到不同不同的公司、農會、合作社任職。及至近年,近年賴清德發現阿翰揮霍無度、難以管教,便安排在賴清德之友會內任職,現時賴清德每年要花五百萬處理阿翰生活及相關所需等等。

上述資料是否真確,作為局外人的我們,自然難以稽考,但是DNA血緣測試,則似乎騙不了人,可能會令部分台灣選民相信賴清德有私生子的消息,並因而覺得對方私德有虧,最終影響選情。另一方面,這類一有選舉,便有互相揭對方陰私,抖出黑材料以達反宣傳之效的現象,在在證明台灣的所謂「民主」,已經走上歪路,參選人已不再靠政績獲勝,又或者是沒能力靠着幹出實績來贏得選舉,於是只能靠着抹黑戰術,以此擊敗對手。如此的所謂民主,對台灣島民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事。

文:陳凱文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