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光芒燦爛的新時代 文:劉建誠

在這個變革的時代,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正閃耀著前所未有的光芒。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4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的致辭,不僅是對香港未來的堅定信心的宣言,更是對這座城市無限潛力的肯定。

「香港的繁榮不是幾篇文章,幾聲鼓譟就能唱衰的,香港的發展也不是幾隻螳臂、幾條蠅腿就能阻擋。」這不僅是對香港過去所遭遇挑戰的回應,也是對未來的堅定展望。

從國安條例通過後的第一天起,香港就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25家重點企業的落戶,金融文化等國際盛事的接連舉辦,全球頂尖的金融機構和商界精英的紛紛到來,這些都是對香港投下的信心票。這證明了香港,這個被夏主任形容為「宇宙中的太陽」的城市,其烏雲永遠遮不住它的光芒。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後,香港社會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動盪。這場風波不僅對香港的社會秩序造成了嚴重的衝擊,也對香港的國際形象和經濟發展帶來了負面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國家安全法的制定和實施,成為了香港恢復穩定、保持繁榮的關鍵一步。

自國安條例通過以來,香港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25家重點企業選擇在這個時刻落戶香港,這不僅是對香港經濟潛力的認可,也是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投票。金融文化等國際盛事的接連舉辦,更是將香港重新定位為全球矚目的國際大都會。國安條例是「保安全之法、保發展之法,保民生之法」。對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來說,這部法律是高懸的利劍;對廣大香港市民和外來投資者來說,這部法律則是保障其權利自由、財產和投資的保護神。這種法律的保護,使得香港市民能夠在一個更安全、更自由、更開放和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中生活和工作。夏主任強調,只有守牢國家安全的底線,才能護航香港高質量發展。這意味著,國家安全不僅是香港社會穩定的基石,也是香港繁榮發展的保障。隨著國家安全法的實施,香港將能夠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並在國家的支持下,迎接更加輝煌的未來。

香港,這個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一直以其開放和自由的經濟體系,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和商人。夏寶龍主任在其講話中,將香港比作宇宙中的太陽,即使是最黑暗的雲層也遮蓋不住其光芒。這個比喻不僅形象,也深刻地指出了香港無論面對何種挑戰,都能保持其繁榮和發展的本質。香港的繁榮建立在其堅實的法治基礎之上。國家安全法的實施,為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穩定,這種穩定是商業活動和投資的前提。從金融服務到文化交流,香港提供了一個安全、可靠的環境,讓全球頂尖的金融機構和商界精英能夠自信地進行交易和合作。

面對國際和地區的變化,香港展現出了驚人的韌性。無論是全球經濟波動,還是社會政治的挑戰,香港都能夠迅速適應並找到新的增長點。這種能力,使得香港不僅保持了其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在科技創新、文化藝術等多個領域取得了顯著成就。夏主任的講話中,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了信心。他認為,香港的發展不僅是一個地區的事,更是全社會共同的事業。隨著新思維和新辦法的應用,香港將能夠解決新問題,抓住新機遇。這將使香港不僅在傳統的金融服務領域保持領先,也將在創新科技、綠色經濟等新興領域展現其力量。

在當今世界,國家安全是任何繁榮社會的基石。對於香港這樣一個國際大都會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夏寶龍主任在其講話中強調了國家安全對香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性,這不僅是一個政策宣言,更是一個行動指南。

國家安全法的通過和實施,為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社會穩定。這種穩定是經濟發展和國際投資的前提。夏寶龍主任提到的25家重點企業落戶香港,以及金融文化等國際盛事的舉辦,都是在這種穩定基礎上的成果。這不僅是對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的警告,更是對廣大市民和投資者的保護。夏寶龍主任所說的「保安全之法、保發展之法,保民生之法」,正是對這一點的最好詮釋。這部法律的存在,讓市民和投資者能夠在一個更安全、更自由、更開放的環境中生活和工作。

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保障。夏寶龍主任指出,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也就沒有香港繁榮穩定的未來。因此,國家安全法的實施,不僅是對過去的修正,也是對未來的投資。法律是維護社會秩序和保障市民權益的基礎。在香港,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它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也是一個多元文化的交匯點。夏寶龍主任在其講話中提到,香港回歸27年的歷史讓廣大市民深刻認識到國安條例的重要性。國家安全法的通過,不僅是對香港法治的補充,也是對其完善的證明。這部法律的存在,確保了香港能夠在一個穩定和有序的環境中進行商業活動,並保護了市民的權利和自由。

夏寶龍主任所說的「保安全之法、保發展之法,保民生之法」,正是對國家安全法作用的最佳描述。這部法律不僅對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進行了嚴格的制裁,也為廣大市民和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們能夠無憂無慮地生活和工作。夏主任強調,香港的發展必須順應形勢發展的需要,「順勢而為」才能有安身立命之本。國家安全法的實施,正是香港「順勢而為」的體現。這部法律的支持,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使香港能夠在國際競爭中保持其獨特地位和優勢。

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國際都市,一直以來都是亞洲乃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夏寶龍主任在其講話中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了信心和期待,他的話語不僅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肯定,也是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展望。香港作為一個連接東西方的橋樑,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國際背景。夏寶龍主任強調,要鞏固香港的這些優勢,並進一步提升其國際競爭力。這意味著香港需要不斷創新,並適應全球經濟和政治格局的變化。

夏寶龍主任提到,香港的發展本質上是一條創新變化之路。這條路不僅需要新思維和新辦法,也需要敢於說出新話,敢於做出新事。這種創新精神將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關鍵。香港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並由治及興。這意味著香港的未來不僅是自身的發展,也是與國家的共同發展。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將能夠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並在新時代的列車上,滾滾向前。夏主任的講話,為香港的未來描繪了一幅光明的圖景。隨著香港在國家安全法的保護下,不斷創新和發展,我們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將會更加輝煌,香港號新時代列車的車輪將滾滾向前,不可阻擋。我們看到了一個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和期待的願景。這不僅是對香港過去成就的肯定,更是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念。我們感受到了主任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堅持和保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為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社會穩定和法治保障,這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國際地位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和多元文化的交匯點,其未來的發展不僅關乎自身,也關乎整個國家的發展大局。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將繼續保持其獨特地位,並在新時代的浪潮中,勇敢地創新和進步。夏主任的講話,為我們描繪了一幅香港未來的美好圖景。隨著香港在國家安全法的保護下,不斷創新和發展,我們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將會更加輝煌。香港號新時代列車的車輪已經滾滾向前,它的速度不可阻擋,它的光芒將照亮整個世界。

文:劉建誠

註冊專業法務會計師
「中國夢智庫」精神健康事務總監

《中國夢智庫》是一間扎根特區的非牟利團體;與心存熱誠的資深義工、專家與職業專業人士們合作,攜手「說好中國故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