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醫療支援隊被問「你們來香港能做什麼?」,黄絲記者提問充滿挑釁性 文:謝悅漢

內地醫療支援隊抵港時,隊長被問及上述問題,他很得體回答,「我們每個隊員都會竭盡全力做好本份工作,就是來港支援目的」。試問警務處長被問派防暴隊到街上做什麼?消防處長被問及派消防員去某處地方做什麽?一個非常愚蠢問題,却表露出黄絲記者質素如此低劣。

在當前疫情嚴峻時刻,如果沒有中央出手相助,市民會有信心政府能撲滅疫情?大家心中有數。只要看到染疫長者病人在寒風凜冽中躺在帳篷內,手抱發燒幼兒的母親輪候多時見不到醫生,安排到竹篙灣隔離檢測中招者的遭遇,即使立法議員何君堯親睹亂象為民發聲,當局有作出改善嗎?

當染病者數目每天創新高,兩地貨車司機染病令供港蔬菜肉類短缺,價格暴漲,如果沒有中央以果斷快速應對疫情措施,想方設法特事特辦保持供港物資穩定,如果沒有內地高效建設隊伍,日夜趕建方艙醫院,相信普羅大眾現今會人心惶惶,望天打卦。

無可否認,香港仍存有相當多反中仇中港獨份子,他們是泯滅人性良知的一群,可以漠視市民深陷疫情困苦中,不僅沒有盡力配合政府呼籲接種疫苗,一些黄絲餐廳更不設「安心出行」,黄絲團體甚至籌款支援不合作者,這都是事實,政府高層正盡力抗疫打一仗艱巨「疫戰」,又要慎防港獨份子趁機攪亂,身在「熱廚房」高官真是苦不堪言。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香港疫情勢頭已超越內地各省市,大家應該對內地各方支援者心存敬意和感激之心,不要再講些令人心寒說話,香港是一個現代化文明社會,請記住,「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