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政府譴責有人針對社區普檢發布失實言論意圖抹黑計劃

對於有人在網上發布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誇張失實言論,政府發言人表示感到極度失望及遺憾,譴責有關言論是意圖抹黑計劃及誤導公眾,強調計劃有助找出社區內隱性新型肺炎患者,切斷傳播鏈,以助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及經濟活動,呼籲市民積極參與。

發言人指出,醫管局早前推行的自願性檢測,顯示社區隱性傳播鏈仍然存在。
發言人指出,醫管局早前推行的自願性檢測,顯示社區隱性傳播鏈仍然存在。

政府發言人說,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均實施各項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所有個人資料包括檢測樣本與化驗結果只供在香港境內作檢測用途,強調政府會非常小心處理市民個人資料,不會將任何個人資料提供予境外機構或人士。

發言人指出,醫管局早前推行的普通科門診索取樣本瓶檢測及特定群組的自願性檢測,顯示社區隱性傳播鏈仍然存在,今次中央全力支持推行的一次性全民檢測,是本港抗疫工作的「及時雨」和「強心針」。

政府提醒市民小心辨識有關全民檢測計劃的資訊真偽,又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採集樣本的程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