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網民旺角新世紀廣場朗豪坊集結叫囂 警方票控11人涉違限聚令

明日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有網民今日號召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和朗豪坊等商場聚集,大批警員入內驅散及截查涉嫌違反限聚令男女,最少有11人被警方票控。

大批警員進入旺角新世紀廣場驅散聚集叫囂的示威者。
大批警員進入旺角新世紀廣場驅散聚集叫囂的示威者。
商場內多人被警員截查。
商場內多人被警員截查。
示威者在商場內叫口號和高唱反修例歌曲。
示威者在商場內叫口號和高唱反修例歌曲。
警方在朗豪坊截查多名聚集叫囂的人士。
警方在朗豪坊截查多名聚集叫囂的人士。

下午2時開始,有人在新世紀商場內各樓層聚集,有人播放反修例歌曲,亦有人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並不停高叫口號;期間有不同意見人士在場舉起手機拍攝,引來大批人聚集,他最後自行離開商場。

大批警員約在3時30分進入商場,部分手持防暴槍及盾牌,用揚聲器指因應疫情,要求市民不要聚集。部分商店就落閘暫停營業。隨後警員拉起橙帶,同一時間在不同樓層截查多名市民,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後,向他們發出限聚令告票。

警方指,下午有人在商場內集結及叫囂,有機會干犯公安集條例以及限聚令,因此進入商場執法,並呼籲市民立即離開。警方表示,旺角新世紀廣場內有人群集結及叫囂,截至下午4時半,票控11人涉嫌違反「限聚令」,包括6男5女。

而在旺角朗豪坊,下午亦有人聚集並在商場高叫反修例口號,多名軍裝警員在朗豪坊外駐守,有人一度被截查。警員下午近6時進入商場,驅趕聚集的人士。

警方在社交專頁表示,分別有人下午在新世紀廣場及朗豪坊聚集,高叫口號,集結人士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及「限聚令」,又指有人一度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