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方今早到黎智英寓所 等候將其拘捕

警方人員到黎智英寓所,等候拘捕黎智英。(亙聯網截圖)
警方人員到黎智英寓所,等候拘捕黎智英。(亙聯網截圖)
黎智英今年2月28日已被警方拘捕。
黎智英今年2月28日已被警方拘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多次現身反修例示威遊行,經常在示威現場「指點天下」,繼今年2月28日警方拘捕黎智英之後,警方港島區重案組探員今晨(18日)突然再採取行動,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所,打算將其拘捕,不過黎智英目前不在寓所內,警方人員目前仍在黎的宵所門外等候。

據現場消息指,黎智英去年於多次反修例示威中,經常帶頭「做指揮」,包括去年至少3次公然在非法遊行現場「搞風搞雨」,於是再次對他進行拘捕。消息指警方是以非法集結罪名將他逮捕,涉及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非法遊行。

壹傳媒黎智英今年2月28日被捕時,已被落案控告2項罪名,其中一項為黎智英於2017年涉嫌刑事恐嚇一份報張的記者;另於去年8月31日,涉嫌與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參與未經批准遊行,3人分別獲准以1000至5000港元保釋,其中黎智英的保釋金為5000港元。警方於本年2月28日上門拘捕,案件定於5月5日在東區法院提堂,而黎智英、李卓人及楊森3人的手機已被警方收起作為證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