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紅館騷首推實名制購票 康文署表示歡迎

人氣男團Mirror即將舉行的演唱會一票難求,主辦方昨宣布加開2場粉絲專場,以及採用「實名制」購票模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回應指,為打擊門票炒賣,康文署主動與Mirror演唱會主辦機構商討有關演唱會售票及相關入場安排。署方歡迎主辦機構積極配合以「實名制」方式讓市民購買經由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以減低門票炒賣的機會。

Mirror紅館騷首以實名制售票。(Mirror Facebook)
Mirror紅館騷首以實名制售票。(Mirror Facebook)

演唱會一票難求,不少「鏡粉」都希望加場,而昨日Mirror官方社交帳號宣布將於8月5及6日加開2場Miro(歌迷會名稱)特別場,而獨立歌手Tyson Yoshi日前亦宣布智採用實名制賣飛,Mirror方面公布12場經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亦將以此形式發售,務求杜絕炒風,至於購票方法及公開售票日期等則稍後公布。

康文署發表示歡迎主辦機構積極配合以「實名制」方式讓市民購買經由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以減低門票炒賣的機會,會就售票及入場安排向主辦機構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和配合,亦呼籲持票的市民提早到達場館。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則在社交平台表示,康文署一直積極回應市民打擊門票炒賣的訴求,致力與業界商討,現時城市售票網票務系統可支援實名制,加上業界自願參與,全面作出配合,將首次在有關演唱會試行實名制。他指,相信實名制將可減低門票炒賣及高價代購等行為,保障公眾利益,確保樂迷有公平機會購票,令演藝行業有更健康蓬勃的發展。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於社交平台指,演唱會實名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近日見到先後有演唱會宣布實施實名制,十分高興大家作出嘗試。他續指,實名制涉及不少現場人手額外工作,要花更多時間安排入場,亦會影響主辦方贊助商贈票安排,十分欣賞主辦方願意積極踏出第一步,相信能成為日後活動的參考,不論是炒飛還是炒賣其他政府資源,政府一直未有完整應對方案,希望政府日後可善用科技,解決或最少緩解相關問題。

雖然各方都寄望實名制能打擊炒風,但Mirror演唱會的信用卡優先訂票及歌迷會抽籤認購均已結束,加上據知有7成門票供內部認購,相信新制度未必能立即見效。按現行防疫措施,假設每場約有7,400張門票,12場則有8.9萬張門票毋須以實名登記,故仍有很大炒賣空間,加上之後公開發售將採用實名制售票,故非實名門票反而更顯矜貴。雖然距離演唱會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但網上已有不少「炒飛」,售價由6,000元至「瘋癲價」460多萬一張都有,可見炒風旺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