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蓬佩奧揚言反對香港就23條立法 梁振英提4點反駁

蓬佩奧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聲稱立法影響美國在香港的利益。
蓬佩奧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聲稱立法影響美國在香港的利益。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列舉多項理由反駁蓬佩奧。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列舉多項理由反駁蓬佩奧。

香港就基本法第23條涉及國家安全的條文立法,與美國何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就香港問題發言,強調反對香港就23條立法,會影響美國在港利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提出4點理據反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評論香港情況,指華府關注最近多名本港民主派人士被捕,認為北京干預香港自治,侵蝕香港的自由。他又表明反對本港就23條立法,指在香港實施嚴厲的國家安全立法,抵觸北京所作的承諾,以及影響美國在香港的利益。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指出:早於30年前通過的基本法就有已經有第23條,至今沒有修改,當年的美國政府、在香港的美國人、以及泛民們有反對23條嗎?美國和其他國家沒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嗎?中國在內地實施國家安全法,但在中國內地投資和居住的美國人不比在香港的少,為什麼?正是由於有人在香港越來越罔顧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因此在香港實施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的需要才越來越突出。

梁振英在網誌上更揶揄香港的反對派,在蓬佩奧發出反對香港就23條立法的訊息之後,就要開始做勢搞事,梁振英說:「香港的泛民又要接單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