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思患而豫防 文:小山人

(中通社)
(中通社)

飯聚閒談,席間有前輩提及九運。 三元九運格局的下元九運無疑是離火主變革,二零二零年由庚子七赤破軍入中主事,熟悉堪輿命理的朋友都理解破軍主變革, 由上三開始,香江正在勢變之中。 另外,今年值年卦象是水火既濟,先吉後凶, 慎防命局向下發展。特首上場後立即求變,就防疫隔離進行變革「3+4」, 可能始吉終凶, 觸機如下細表:

疫情記者會(中通社)
疫情記者會(中通社)

首先, 資金外流問題, 該政策無疑為港人抗疫疲勞紓了一口氣。 國泰亦立即重組班底為下半年的航班做好準備,然而細思一下, 推演的情況未必理想。 港人刺激消費的是外地,不平衡的是本地行業,儘管消費券介入, 本地零售業仍然於2022年5月與去年比較下跌1.7%, 跌勢亦正在擴大。 更甚者, 貨物出口及就業率亦在疫情間浮浮沉沉。 中小企猶如山上植被,必需牢固地抓緊巍峨峭壁, 如根疏水失,必然山崩傾瀉,做成不易逆轉情況。 水為財,資金一旦流走;其時政府如欲力挽狂瀾,未必可以逆勢而行。 有謂直水無情,曲水有情, 不止可以應用在家宅商舖; 推面廣之,層面大如香港整體,循環水勢方可留情,直水一出難以復返。

本港今日(26日)起實施「0+3」入境檢疫措施,航班需求大增,航空業將積極增聘人手。
本港今日(26日)起實施「0+3」入境檢疫措施,航班需求大增,航空業將積極增聘人手。

其次, 抗疫政策不平衡,港府與周邊地區的抗疫理念及措施截然不同,難以做成既濟效果。外地免隔離的安排已經非常普遍,該不平衡的抗疫局面如未能打破, 回復昔日社會生活將難以為繼。上三年九運入局,而卦象為離,有謂離掛主火,隔「離」為現況,堪輿學家最怕忌諱。 是年本為水火既濟,卦象最接近完美的呈現,然而水火本身不相融,變卦一旦出現 「錯掛」,即上下顛倒之局,即變成火水未濟,《象》曰:火在水上,未濟,君子以慎辨物居方。 為政者需謹慎辨別事物, 對自己相處之地勢有所警惕。

港人一向納於言敏於行, 對周遭局勢變化之觸覺尤為敏銳。 過去香港地處複雜多變之局,今日仍然對「變」一字無有所懼。 九為極數,仍然縱觀局勢,香港一直與此數有緣,必能乘風破浪,解局向上遊!

文: 小山人

前紀律部隊成員、現活躍於各公職及智庫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