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國事,不是外國事

地球上有很多國家,每個國家有自己的制度。本來不同國家就應該互相尊重,互不侵犯,天下才會太平無事。但這個地球上,就有很多人喜歡干涉別人的事。說得大仁大義,卻在別人的土地上插一把手,歸根究底到只是為了利益。將干涉別國內政,就說成是協助某某爭取權益大義行為。實在一點,就是侵犯進而侵略別人的國家,獲得自己國家的利益。當年英、美為首的八國聯軍,不都是以通商為名,實為侵略中國嗎!

香港本來在九七後好好的實行一國兩制,經濟繁榮,市民生活都過得去,甚至比內地同胞好,很多人都有一份自豪感。就是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上用盡辦法,不停拉布,使得特區政府施政停滯不前。已經令香港的地位被內地主要大城市超越。去年又來暴亂,又倡議支持港獨思想。本來是香港的家政問題,都擾攘成國家安全的大事。甚至有人勾結外國勢力,企圖將香港分裂出國家。這就成了國家大事了。分裂國土,世界上就算自稱民主大國的英、美、加、歐……等,都會以國家安全為由,不會讓國土分裂。只有中國才不會對別國的內政加一句口,不胡亂批評。美國的人權、黑人種族的平等問題、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國的英倫三島愛爾蘭與蘇格蘭……等。中國這個世界上的泱泱大國,未曾插嘴半句,展示大國和平之風。美、英、歐等各國,可能民族性上都喜歡侵略,為了本國利益,都不惜砌詞藉口,先批評後干預再侵略。只許自國到外國放火,不許別國在自家點燈。

國家治亂,去恢復香港因為去年動亂至今所造成的破壞,以及可能出現分裂國土的情況。用國典以平地方動亂,名正言順,大義凜然。繼《港區國家法》的成立後,香港執法部門維持香港安全,已經有法可依。然而策動政治動亂,根本在存有叛逆分裂國家思想的人。由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決議,對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增加規定。四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即時被褫奪議席,就是正本清源應該走的一步。這些議員到外國游說制裁香港或內地,還不算是勾結外國勢力?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還不算是分裂國家行為?國家要維持地方治安穩定,維護國家安全,執國法國典,有什麽不對!看美國的暴亂,總統特朗普已派出國民警衞軍了!現在以雙重標準來干涉中國的內政。一個經常單方面破壞協定的美國,卻說中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違反國際承諾,這不是一個很可笑的行為嗎!英、美拿着一個《中英聯合聲明》,就管起中國的內政,這又是什麽道理。讓人想起當年英、美隨便拿一個通商的藉口,就在中國土地上劃一個圈,咬一啖肉,發動戰爭,做盡殺人越貨的罪行。

歷史告訴我們,他們都不是好人。為了利益,可以無惡不作。今天的中國,國富兵強,人民愛國團結,不再是隨便被人藉口欺侮的民族了。家事國事,都是我們中國人的事。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