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媒體炒作建制派內訌? 文 : 寒柏

香港的「新冠肺炎」第4波疫情嚴重,有親建制派的媒體及KOL (意見領袖)質疑港府抗疫不力,並有建制派議員公開批評港府在防疫工作上的策略、思維及諸般漏洞。

反對派媒體都乘勢炒作,並企圖製造矛盾,甚至乎把事件說成是「建制派不團結」、「建制陣營內訌」或「政府高層內鬥」等等。有反對派KOL在網台上暢談,連相關的所謂密會及權鬥細節,都能詳細的說出來,仿似自己曾躲在他人的家裡偷聽一樣,繪形繪聲的把所謂的「內訌」情節向大眾分享。總而言之,反對派都是一副幸災樂禍的嘴臉。

其實,所謂的建制派,本來就是不同的政黨,雖然都傾向支持中央及港府的施政,但總有自己不同的定位和理念,亦代表不同界別,從來都不是「鐵板」一塊,當然會有意見不合的情況,所謂的「不團結」,又從何說起?議會上的激烈討論及質詢,不就是發揮立法會的監察功能嗎?又怎能稱得上是「內訌」?由於疫情已超過11個月,不僅無法「清零」,還迎來第4波爆發,港府的抗疫工作並不到位。建制派議員及親建制媒體關注港府的抗疫工作,或對一些漏洞作出批評,亦在情理之中,又何必大驚小怪?

這明明是十分粗淺的道理;為何反對派政客及媒體,還要不斷炒作所謂的「建制派內訌」?

其實這一點也不難理解。由於絕大部分的反對派議員在早前誤判形勢,竟一起「總辭」,不僅賠上自己的政治前途,似乎還會有「滅黨」的可能。另外,不只一名反對派政客竟棄保潛逃到外國,不願負上刑責,完全欺騙及背棄了所有支持者。還有,早前12名前線暴徒在逃走期間途經大陸水域而被捕,並在內地被起訴。更重要的是,不僅一般反對派政客被拘捕,就連泛民金主也正式被起訴,並加控違反《國安法》的罪名。簡單來說,絕大部分的反對派政客都已作「鳥獸散」,根本已差不多沒有人在「舞台」上,反對派還有什麼戲好唱?

所謂大局已定,但反對派媒體每天還要報道泛民金主身穿囚衣,被押至「重犯監獄」的狼狽情景;又不得不交代那一個反對派政客宣布退出政壇、那一個被起訴、那一個要坐牢、那一個則已棄保潛逃或那一個曾「篤灰」出賣兄弟,實在是情何以堪!起初,還可把以上的醜事當為「苦情戲」去寫,但日子久了,難道還要繼續報道諸位仁兄如何折墮、如何惡貫滿盈嗎?

反對派媒體為了給予信徒「假希望」,只得胡說什麼「國際戰線」、「大陸會屈服於美國」或「中國經濟將崩潰」等等的謊言。但大話講得太多,至今卻沒一件事情能兌現。此後,試問還怎捱下去?

他們一直亂說什麼「大陸經濟崩潰」,但國家的經濟在疫情後已開始復甦,在世界上一枝獨秀;現在正面臨崩潰的反而是歐美國家!當反對派的支持者還以為大陸同胞會面臨失業困境之際,卻反而是港商率先倒閉、港人大規模的被解僱,真正面臨經濟衰退的就只有香港人而已。當年反對派一臉自信的說什麼「攬炒」,但如今國家及港府卻無恙,只有反對派和黑暴自己遭殃。有人還寄望什麼「國際戰線」,其實美國「制裁中國」的方法,就是先「制裁香港」;所謂「敵人」的「敵人」,當然都是「敵人」。

現時,自從泛民金主都被囚後,反對派已如一盤散沙般無異,幾近「全軍覆沒」,連可以站在議會裡「唱戲」的人都沒剩下幾個。它們的媒體還有什麼「故事」可以取悅及安慰信徒呢?既然沒有什麼像樣的「故事」可以作出來,就只好把議會中的矛盾無限放大,亂說什麼「建制派內訌」了。

最後,何謂「內訌」和「不團結」?難道如反對派政客般,正如「樹倒猢猻散」一樣;或如「田雞過河,各有各撐」似的,這才夠「團結」?

文 : 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