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國家安全屏障 香港再創輝煌 文:沈豪傑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於2024年3月23日正式刊憲實施,並在4月15日舉行了《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率領港澳辦全體領導班子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是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開幕典禮,並發表主旨致辭。

夏寶龍主任表示「一國兩制」是維護國安的根本宗旨。《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全票通過與刊憲實施,是一項歷史性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香港進一步築牢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屏障,實現香港由治及興保持長治久安的和長期發展穩定具有深遠的影響」。「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國家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助推香港高質量發展。香港國安法律守牢國家安全底線,國家才能為香港的繁榮發展與「一國兩制」保駕護航。

夏寶龍主任提醒香港不僅是內地與世界連接的重要橋樑和窗口,更要在世界變局中展現新擔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踐譜寫國家發展的新篇章。香港要繼續發揮「獅子山精神」抓住新機遇,解決問題多用新思維、新辦法、新路徑並大膽創新,「敢於說前人沒有說過的新話,敢於幹前人沒有幹過的事情」。

近年來,香港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和考驗,社會秩序受到動蕩和不穩定因素的影響。是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極具里程碑意義,香港告別了動蕩不安的局面,也徹底終結了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問題,香港迎來了拼經濟、謀發展的最佳時機,香港應該團結一致共同建設更美好、更繁榮的香港,實現香港由治及興、長治久安的美好願景。

文:沈豪傑

執業律師、港區全國人大、元朗區議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