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沒有「類死亡」 文:福蜀濤

5月2日,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在臉書發布她的質詢影片。在這個未見台灣主流媒體報道的質詢中,她質問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該處是否以共同供應契約網購4萬劑快篩試劑,顏答說對。

舒議員追問其他單位是否也以共同供應契約網購試劑,答曰目前政策是如此。舒翠玲說,桃園市府衞生局採購的是給市民的,秘書處採購的4萬劑是給市府員工的,然後她給顏子傑算了個帳,市府秘書處200人,4萬試劑,每位天天篩,可以用6個月。接着她質詢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

「什麼叫做徵用?跟當初口罩一樣呀,你生產了以後,全部通通被政府統一管控才對……如果已經被政府徵用,為什麼你們還可以透過共同供應契約,然後每個機關自行去採購?」舒翠玲道出了每天在藥局門前排隊三、四小時民眾的心聲,大家拿着一張健保卡,只能買1支台幣100元的快篩試劑5支。

說到每劑的價錢,舒翠玲先問顏子傑網購一劑的價錢是不是台幣59元,得到肯定答覆後,她語氣嚴厲地問高安邦:「41元的價差誰賺走了?」

去年台灣疫苖緊缺之際,民進黨上上下下官員們多先打了兩劑,這回不過疫苖換成快篩試劑,桃園市政府各單位循例先保障市府上下員工用的罷了,但以秘書處來說,量也特大了。從疫苖到試劑,還真不好說民進黨治下的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官」國。

5月2日,《聯合報》載,吳姓男子六個月大的次子發高燒到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排隊等候近一個小時,最後病危不治。5月5日該報刊出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汪志雄的評論文章《當政府忙着創造新名詞 孩子死在急診室外…》,他說:

「蔡英文政府編列了上兆的防疫預算,請問做了哪些超前部署?口罩不足要人民排隊配給;疫苗不夠要像乞丐一樣找人捐贈;快篩缺貨才要緊急進口,叫你乖乖排隊來買還不能嫌貴;新冠藥物存貨不夠,所以用於病人只能從嚴審核;檢測量能不足,所以只能讓民眾擠爆急診室;高官無能,所以只能累壞基層醫護,讓一個小孩無助地在急診室外排長隊最後不治死亡。」

王文標題中的「當政府忙着創造新名詞」,說的是5月1日台灣省鐵路局員工拒絕加班,蔡政府交通部長王國材徵用巴士為那些訂了火車票的旅客服務,而將這種巴士命名為「類火車」,一時台灣此起彼落,大家「類」起來。前面加個「類」字的「類中華民國」,原來可用以解釋民進黨所謂的「中華民國台灣」,都是「類」嘛。

然而不管怎麼「類」,世間不會有「類死亡」,是誰「讓一個小孩無助地在急診室外排長隊最後不治死亡」?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是誰!?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