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港人的三觀

最近內地傳出會對多國籍身份的藝人封殺,香港卻因歷史原因令很多港人有多重國籍,但祖國卻並不接受。內地一直教育國民要以「愛國」先行,連中國人身份也不承認卻又要到中國撈金的是多麼可恥。

甄子丹早年在成名之後的2009年,已毅然放棄了美國國籍改回了中國國籍。他說「我從小便知道自己身體裡流着什麼樣的血,對中國有一種割捨不掉的情感,祖國讓我有一種歸宿感,我現在是百分之百的中國人」。

而謝霆鋒近日亦表示正辦理退出加拿大籍。他說「我在香港出生,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要把祖國最美好的東西傳送到全世界,在自己心目中一直對中國有強烈的民族責任感。」

可惜很多在香港出生的人,被毒媒及反對派洗腦多年,由回歸前已對祖國仇恨不信任,被嚇跑才有97的移民潮。但不久這些人又回流了,他們根本就不適應外國生活,又見香港因內地發展蓬勃而機遇處處。更發現回歸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麼恐怖吧!所以都紛紛回來。

但港人們似乎不懂汲取教訓,今次又被《國安法》嚇跑,逃走至英國、台灣等地⋯,但前後不夠半年,現在又因不適應環境及後悔而有回流潮。老實說如果我是香港政府,一定會禠奪這些離棄香港的人的居港資格。好讓他們三思而後行,不要當香港是冇掩雞籠自出自入!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可惜有些香港人不認親娘反認賊作父,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身份寧願到他鄉做二等公民。把自己的半身積蓄,奉獻了其他國家推動當地的GDP後,山窮水盡又要回來香港拿福利。請問世上哪有人民不愛自己國家,他們是真心愛香港嗎?根本全部都是自私自利!這些港人真是三觀敗壞,絕對需要好好再教育!

常聽內地朋友說做人「三觀要正」,聽得多了究竟什麼三觀?它是指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它們辯證統一;相互作用。要有崇高的真善美為三觀的追求目標,是國家一直推行的國民教育。

「人生觀」是指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

「世界觀」是指人們對生活於其中的整個世界以及人和外在世界之間的關係的根本觀點和根本看法。

三觀不正,便會歪理當真理。什麼「違法達義」、「不愛國家」、「不懂感恩」等全都是敗壞的三觀而衍生出來。「黃師」引導學生去違法;「毒媒」多年一直誇張放大國家的弊處去嚇怕港人令大家對祖國沒有歸屬感甚至恐懼;「港獨宗教人物」常說要學懂感恩,但卻沒有令信眾對祖國就香港的幫助及包容而感恩過。香港人,先想想自己的價值觀,對國家的貢獻及付出,才去問政府去討吧。一班被怪獸家長寵壞的年輕人,現實社會不是「飯來張口」,是需要去捱、靠自己努力而換取的。這世界是沒有誰欠了你的,大家請好好調教一下自己的三觀!

內地人很愛國,年輕人三觀也正。很多國民就算在外國修讀或生活,目的都是吸收世界各地的知識而回饋祖國作出貢獻,這是正確的世界觀。若那些在祖國賺錢卻又打算去貢獻外國三觀不正的藝人,早點封殺也罷!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