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條生路行下好無 文 : 陳思靜

香港疫情持續反覆惡化,受感染人數一直不能清零,究其原因除了部分市民採取不合作態度,抵制抹黑大陸行之有效的科學防疫措施之外,政府的「佛系防疫」態度肯定難辭其咎。近月爆發的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政府只參照英國的控疫措施,只在部分的行業、場地和群組實行社交隔離,以及對學校實行停課,根據以往和歐洲疫情失控的事實和經驗,幾可肯定對「清零」開關,讓市民生活回復正常毫無幫助,任由構成第四波疫情的隱形傳播鏈繼續擴散,香港的情況實在殊不樂觀。

更令人氣結的是林鄭對國家抗疫成功的看法和態度,早日她宣布參考本地四名所謂專家的看法,公開宣稱鍾南山博士提出的「全民檢測」不科學、以及以所謂「人權」為由,拒絕以緊急法為基礎進行強制檢測。這種睜着眼睛說瞎話的情況,若果出自一位腦袋被洗得乾淨,為了拒絕一切從大陸來的事物,他們哪怕是事實已經證明行之有效,也寧可盲信採集樣本會收集他們DNA的黃黑分子之口的話,相信不會覺得奇怪。但這句說話竟然出自我們的特首和所謂專家之口,就真是反智得令人失望。

我們不知道特首和專家們吃了甚麼藥,才吐出如這般夢囈般的奇妙言論,觀乎香港這一年的疫情,對比廣東省和早已通關的澳門,就已經看出香港鐵錚錚抗疫失敗的事實。這情況換着出現在大陸,恐怕我們的市長和一眾臭頭軍師連帶所謂抗疫專家,已經一早革職下課另換新人上場了,還能在這裡讓他們大放厥詞,質疑侮辱連聯合國都高度肯定和讚揚的鍾南山博士?吃錯藥的特首和磚家們只體現出香港的狹隘、傲慢以及高等華人心態,他們寧可把香港推進深淵,也不接受和承認他們一向看不起的中國醫學,這種赤裸裸的歧視出自同為中國人之口實在令人痛心。

一天不進行禁足令和全民強制檢測,一天不能把所有潛伏的帶病毒者找出來,隱形傳播鏈一天不砍斷,我們一天不能擺脫疫情,這幾天本地感染案例以每天百位數增長,數字已經告訴大家,本地疫情已經到達大爆發的邊緣,而我們的政府拒絕參照中國方法之餘,也未能提出更科學和有效的新措施控制情況,香港市民特別是較為年長的朋友已經非常擔心。我們已經拖拖拉拉超過一年了,各行各業都已經捱到極限,若在農曆年假前仍然未能初步清零,使市面經濟回復正常的話,相信真正的結業潮和裁員潮肯定來臨,到時候若香港回頭再求國家出手打救就相當難看了,趁現在還有下台階我懇求特首和磚家們,給香港一條生路好嗎?

文 : 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