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念贏得市民支持

2020年剛過去了,迎來了新的一年。2020年的香港經歷黑色暴亂和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整體經濟下滑、公司裁員潮不斷,商業運作陷於半停頓,全港市民生活遭受不同程度的衝擊。

2020年對建制派何嘗不是一個新的挑戰?面對區議會失利、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及攬炒派「鬧辭」等事件,建制派需要重新適應新形勢,特別需要調整社區資源,方可重新出發為市民服務。

但有幸的是自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之後,香港社會由亂轉向治,黑色暴亂事件明顯大幅下降,基本法下的「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真正得到實踐。香港國安法下,攬炒派失去昔日狂妄的嘴臉,政治力量有所萎縮,但這都是攬炒派咎由自取。

反修例風波中,攬炒派以為挾持香港進行「攬炒」就可以威脅中央政府,使香港及中央政府讓步,事實上這就是攬炒派政治上的幼稚。相當一大部份香港市民都是明智的,他們知道就算再對「民主」及「自由」的漂亮口號如何迷戀,卻要損害了自己的利益去換取,也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故大量市民區選後向我們表示,他們上了攬炒派的當了,希望中央對這些攬炒派出重拳加以治理,不要讓攬炒派「攬炒香港」的陰謀得逞。

過去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令建制派大部份地區工作陷於半停頓狀態,以抗疫工作為主。自2019年區議會失利後,大多數建制派仍在地區默默耕耘,縱使資源有限,仍與全港市民共同抗疫,並沒有因為一時選舉失利,而失去為市民服務的初心。因為建制派知道,只要肯努力為街坊服務,一定會有所回報,建制派不辜負選民的期望,選民一定會再次將選票投給建制派。

展望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步已見曙光,對香港社會的影響一定會慢慢減退,因為下個月全港市民可以開始安排注射疫苗,新冠疫情有望好轉。全港市民注射疫苗,對於政府以至建制派也是一個轉機,如何協助市民有序接種疫苗是未來建制派的工作重點。正如狄更斯的《雙城記》裏面的一句話「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只要建制派堅持信念,不忘初心,堅持為市民做實事做好事,選民就一定不會離棄的。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