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搞殘了台灣經濟 文 : 福蜀濤

韓國瑜說三個台大的搞殘台灣經濟,話說得籠統。籠統倒不在他沒有點名,他不點名,台灣人也會想到一塊的:李登輝、陳水扁與馬英九。籠統在他沒說三個人是透過甚麼樣的具體作為搞殘台灣經濟的。

韓國瑜說:「國家安全,人民有錢。」他在廈門時更說,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繁榮富庶,為兩岸民眾謀取更多福祉」,「盡一切辦法讓兩岸和平交流往來」。兩岸不和平,大陸或台灣都不安全,台灣經濟怎麼會不「殘」,台灣人怎麼會有錢。

李登輝與陳水扁搞殘台灣經濟,根源在這對台獨父子是政治掛帥,用盡一切辦法不讓兩岸和平交流往來,沒有兵戎相向,已屬萬幸,搞殘台灣經濟還不能說是最壞的結果。

到了馬英九執政,台灣遭搞殘的經濟已是冰凍三尺。馬剛上任又遇美國雷曼風暴,雖劍及履及,就職後即依其競選承諾開啟了兩岸直航的大門,但終難敵雷曼在全球造成的空前金融風暴。

其實在馬政府時期因堅持「九二共識」,高雄、屏東大量陸客已「人進來」,農漁產品也已「貨出去」。韓國瑜說台灣民心思變,馬英九卸任後在陳菊治下高雄市的人氣回升,已露出高雄民心思變的端倪。

馬英九任內沒有把李、扁搞殘的經濟搞殘,但也沒有釜底抽薪把台灣經濟奠定在一個穩固的發展基礎上,這個基礎就是兩岸在一中框架內簽定的服貿、貨貿協議。用韓國瑜的語言,服貿、貨貿協議就是「人進來,貨出去」的協議。韓國瑜在高雄喊這樣的口號成功了,馬英九以行動落實這樣的口號失敗了。這就不能不「歸功」太陽花與民進黨,如要再加個「功臣」,或要推當時把服貿、貨貿兩個備查案玩成表決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現在回頭看,整個事件就是一場早在中東、北非上演過幾次的顏色革命台灣版。

這場顏色革命的結果是高階技術人才「走出去」,包括大陸的外資不進來,並將蔡英文給送上了台,這個蔡政府一朝權在手,馬上變本加厲,整肅軍公教警消,搞殘台灣的內需經濟。

韓國瑜說:「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人類社會實際上有不同性質的戰爭與和平。他這句話或可用到台海兩岸中國人的身上,做過中國統一聯盟榮譽主席的胡秋原先生就說過「內戰無英雄」,亦即內戰沒有贏家的意思。兩岸和平至少沒有輸家,台灣經濟才有好的可能,兩岸緊張的結果,李登輝、陳水扁加個今天的蔡英文已用搞殘台灣經濟的「政績」昭告台灣人了。

訪美期間,韓國瑜說「國防靠美國」,其實李、扁、蔡就因國防一心靠美國才讓兩岸和平交流中斷,搞殘台灣經濟。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後說「國防靠和平」,以乎對了「搞殘台灣經濟」的症,對了症就要下藥,第一帖藥是不管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都要用盡一切辦法,把一心將國防交給美國而與大陸搞對抗的蔡英文與民進黨趕下台!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