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頑固台獨分子」的「氣概」? 文 : 福蜀濤

11月19日,台北《中國時報》頭版嚇見「可恥」兩個醒目大字,配上蔡英文、蘇貞昌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七委員頭像與簡介,說歷史會記住他們。

11月18日,與《中國時報》同屬「中時集團」的「中天新聞台」換發執照申請遭NCC駁回,12月11日後,「中時集團」旗下這家新聞電視台不得在有線電視播出,即被蔡英文、蘇貞昌當局「關台」了。

民進黨元老葉菊蘭的先生鄭楠榕在世時愛說的百分百言論自由,此際不時給拿了出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只是蔡、蘇兩掌權者充耳不聞,橫了心要關這家新聞電視台。

人世間有無百分百的事物,恐怕是個很大的問號,至少百分百的言論自由,顯然是鄭楠榕的誇大。

《左傳》:「國之大事,在祀與戎」。祀與戎到了法國,成了拿破崙眼裡世界僅有的兩種力量:筆與劍。戎與劍,用毛澤東的話,即「槍桿子出政權」;祀與筆,即封建王朝中一個個馬上得天下者多知道的馬上不可以治天下,治天下首先必須統一被統治者的思想,統一思想靠的就是祀與筆,即今天的輿論工具,世上把這種工具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今天首推寓統一思想於娛樂的美國加州好萊塢。

蔡英文與蘇貞昌當然知道槍桿子與筆桿子的重要,因此一方面拚命買美國軍火商的武器,一方面用葫蘿蔔與大棒牢牢控制主流媒體。實在控制不住的,還有個類似戒嚴時期的「警總」與國民黨「文工會」--NCC,一聲令下就「關台」。

為什麼要關中天新聞台,說白了,就是這個新聞台與蔡、蘇不同「國」,蔡、蘇要分裂中國,中天要反分裂;蔡、蘇要去中國化,中天要「去去中國化」。對這種不同「國」的主流媒體談百分百言論自由,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直接從有線電視平台拿下,讓你在這個平台的言論歸零。

列寧在《關於「出版自由」》中說:「資產階級(在全世界)還比我們強,強很多倍。再讓它有建立政治組織的自由(=出版自由,因為報刊是政治組織的中心和基礎)這個武器,那就是為敵人的活動開方便之門,就是幫助階級敵人。我們不願意自殺,因而決不會這樣做。」

台灣今天所有問題的核心不在「階級敵人」,而在分裂與反分裂。只消把列寧這段話中的「資產階級」改成「反分裂者」,就可解釋蔡、蘇為什麼要關閉中天新聞台。

其實早在李登輝時代關閉有線電視平台上大陸中央電視台第四頻道時,以李登輝為首的分裂勢力就開始不「為敵人的活動開方便之門」了。在當下台海兩岸劍拔弩張,甚至在中共很可能將蘇貞昌等列為極少數頑固台獨分子之際,倒要問問蔡英文與蘇貞昌,關閉中天新聞電視台,是不是要以行動展現「頑固台獨分子」的「氣概」?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