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許智峯「如水計劃」就是「掠水」計劃 文:丁江浩

據報道廉政公署發出拘捕令,通緝正流亡海外的許智峯及丘文俊,指控二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煽惑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這是明顯有組織、有計劃的干擾和破壞立法會選舉,可見攬炒派死心不息,雖然已經畏罪潛逃、遠走高飛,但在外部反華勢力操弄下仍賣力擔當反中亂港的「爛頭卒」,這種死硬派相信等待他們只有嚴厲的法律制裁。

有些網民在社交媒體大放厥詞,嘲笑廉署檢控許智峯及丘文俊的舉動,因許、丘二人不在港,又如何緝拿他們歸案云云。不其然令人想起早幾年大熱的電影「戰狼2」,其中有一句台詞,「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可以預見許、丘等攬炒派雖逃亡外國繼續作惡,最終一日仍要接受法治的嚴懲。

目前逃亡澳洲的許智峯早前在社交媒體發起所謂「如水計劃」,呼籲香港市民在12月的立法會投白票,目的就是扺制和杯葛選舉,借此向長期供養其外國生活費的外國主子交差。明眼人都知道許智峯在外國不事生產,如果沒有外國主子的豢養,又如何有足夠生活費養活一家大小。可惜仍有一些極少數的香港人受其蒙騙,已有3人因為轉載及評論許智峯有關文章而被捕。事後許智峯不單沒有對這三人被捕表達任何關注,而且當沒有事情發生一般,繼續在媒體大肆鼓吹,簡直卑劣無耻至極。

雖則網民轉載文章屬於你情我願,怪不得別人,但這些攬炒派以為自己身處外地,特區政府一時沒有方法緝拿他們歸案,就任意妄為,煽惑香港市民為其計劃賣命,最終連累他人負上刑責,正是典型的「叫人衝、自己鬆」的懦夫行為。說到底,許智峯的「如水計劃」就是「掠水」計劃。選擇逃避不敢面對自己刑責的攬炒派已沒有任何誠信可言,香港全體市民不要再輕易上當,甘願成為別人賣身外國反華勢力獲取利益的「棋子」。

政治學上有一種「破窗效應」,廉署這次緝拿流亡海外的許智峯及丘文俊來得及時,杜絶有人再次輕易妄動。雖然拘捕令一時三刻未必捉拿他們歸案,但可以對那些香港攬炒派同路人發出嚴厲警告,如跟隨海外攬炒派的違法行為必須付出沉重代價。同時通緝這些攬炒派有另一重大意義,就是這些通緝犯他日在中美談判桌上成為交易籌碼,當美國為了自身利益和中國談判的時候,一定選擇犧牲這些「棋子」,到時自然乖乖地將這些通緝犯向中國拱手送上。

攬炒派為了破壞中央自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第二場重大選舉,一定千方百計進行干預選舉的違法行為,香港市民切記看清楚這些攬炒派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圖謀和行動,不要成為攬炒派進行「掠水」計劃的陪葬者。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