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正確的台大校長候選人 文:福蜀濤

民進黨在野時,高喊政黨退出校園,全面執政前後,黨部雖未進入校園,但不遺餘力的向校園滲透,販賣其台獨分裂的意識形態。今天從台灣的政治光譜「綠、藍、白」看來,各大學多已朝民進黨「綠」化,其中「台灣大學」(台大)最具代表性。

台大經過遴選程序出任校長的管中閔,上任時一波三折,是民進黨首度毫不遮掩地介入一所大學校長的任命。蔡政府的教育部長潘文忠還因此辭職,後來在管中閔確定出任校長後回任。

現在台大又要遴選校長了,有了「卡管」未成功的經驗,民進黨這回似乎有備而來。

經民進黨多年的「滲透」,台大反台獨反分裂,甚至只是不站在「綠」營一邊的學生或教職員,在一片「抗中保台」氛圍中,多忌諱在校園表明自己態度。

台大的學生來自台灣各縣市,或有在鄉間說慣閩南語的,但台大所在的台北市則很少聽到年輕學生用閩南語交談,即使父母都是從唐山來台幾代甚至十幾代的台灣人,即使父母多是民進黨的鐵粉。

少數台大年輕學生在公開場合以閩南語發言,似乎想藉中國一個地方的方言,展現自己是「抗中保台」一分子,是「綠」的。

9月14日台大學生會邀請六位參加校長遴選的候選人座談,會上有位學生以閩南語發問:「如果今天中國要來打台灣,這樣你們會用甚麼樣的立場做發聲?」

候選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以閩南語回答:「中國打台灣,一定抵抗到底,我們沒有投降的條件,投降馬上思想就被改造了,哪有投降的條件,一定是抵抗到底,台灣大學的校長一定是跟大學戰到最後一刻,這個就不用講了。」

候選人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院長楊志新接着黃瑞仁的話,但以普通話答曰:「剛剛同學提到了,如果中共來打台灣,當然我就把黃院長的話,翻譯成大家都聽得懂的話,我們當然是戰到最後一卒一兵。」

另外四位校長候選人多顧左右言他,不管是選票考量抑明哲保身,都把這所大學楬櫫的自由學風丟到九霄雲外,遑論為了求真求實,雖千萬人吾往矣!

大學是學習與求知的地方,求知少不了要提出疑問,教授都附和學生了,當然不能怪座談會上沒有學生提出「中國今天為甚麼要打台灣」的疑問?

兩位醫師出身的校長候選人不思「傳道、授業、解惑」,一位是附和學生幼稚的提問,把台大當成了民進黨的軍事院校,呼應蘇貞昌為台獨戰到最後一根掃帚的選舉語言,一位是附和這位附和者。

「附和」總不能說是獨立思考罷,更與一個大學的「自由學風」沾不上邊,黃、楊兩位校長候選人不論當選與否,已公開將這所台灣排名第一大學的「學風」帶往政治正確的「政風」!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