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林鄭對楊局長的問題仍不表態? 文 : 寒柏

去年爆發「反修例」暴動,有無數的學生參與其中,甚至乎有教師在場。至今,教育局仍沒有公開已被查明、受譴責及被警告的教師姓名及學校名稱;聆訊過程亦是黑箱作業,調查及罰分是否恰當,外人根本無法清楚知道。

《803基金》收到大量教師及家長的投訴,要求公開教師的名稱及學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曾不只一次的發文批評教育局包庇犯事教師的做法;屢勸不果之情況下,唯有尋求司法覆核。但楊潤雄局長卻一直唱反調,不僅繼續黑箱作業,包庇「黑暴教師」,還強調教育局已跟足程序,並稱我們應該給予犯事教師改過自新的機會。

為何我們會公布專業失德的醫生名單,但教育局卻偏偏可以隱瞞有問題教師之身份?莫非香港教師有什麼特權?如果聆訊過程是黑箱作業,公眾又怎知道教育局的決定是否合理及公正?如果犯事教師的名單也不被公開,對學校及教師來說,連僅餘的阻嚇作用也沒有了,那些譴責及警告還有什麼大意義呢?你又怎確保他們會痛改前非?這「改過自新」又從何說起?家長連「出問題」的學校及教師也不知道,又怎可能放心把兒女交給香港的學校及教師呢?

教育是一個地區的頭等大事。特區政府的教育出了嚴重的問題,訓練出一大堆仇恨國家和港府的教師及學生。部份教師鋌而走險的參與「黑暴」,還誘使未成年的學生一同犯法。以上諸般問題,教育局本身已責無旁貸。現時,港區國安法初立,一切正在撥亂反正之中,我們更應該盡快大力整頓香港教育問題。但教育局官員卻是「為官避事」,至今連「犯事教師」的名單也不肯對外公布!

最離奇的是,整件事情中,我們完全看不到特首林鄭月娥的身影。到底,特首對楊局長的黑箱作業和包庇「黑暴教師」的做法有什麼想法?特首遲遲沒有表態,是否也贊同楊局長「跟足程序」而無錯呢?她又是否認同教育局的做法?楊局長膽敢連番反駁,莫非已得到了特首的「撐腰」?

無論如何,楊局長及教育局總算表了態,認為自己包庇「黑暴教師」是「跟足程序」,絕對無錯。那麼,請問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又是否認同楊局長的做法呢?

文 : 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