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須嚴肅處理法輪功問題 文:文 武

特首林鄭月娥在10月6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有一段章節專門講述「維護國家安全」,提及要做到全面保障國家安全,特區政府還有大量要做的工作。其實目前就有一宗困擾了香港特區20多年的問題,特區政府不能繼續視而不見,見而不管,任由其為禍香港,製造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

自從落實了《香港國安法》以來,包括支聯會、教協、職工盟在內的多個組織,已先後自行宣布解散,政府當局及警方更表明,不會因為這些組織解散,就停止對相關違法案件的調查,將依法追究責任。香港的法輪功也是一個長期在香港從事涉嫌意圖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境外反中勢力,並且在香港社會釋放大量謠言、假新聞的組織,為何特區政府當局對這樣的組織,一直視而不見,任其逍遙法外?

香港的法輪功雖然屬本地注冊的社團組織,與海外和台灣的法輪功組織有緊密聯繫。法輪功的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州,在全球多國設有分部,台灣也有法輪功的分枝組織。香港法輪功與海外的法輪功組織有甚麼樣的關聯,是否接受外國反華勢力資金,是否受到外國反華勢力指使、操控,而在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之事,這些值得政府當局和相關執法部門調查。

香港的法輪功長期在鬧市街頭,以及重要的旅遊景點、口岸、車站、碼頭外,展示大量的政治宣傳品,內容主要是攻擊、抹黑和詆毁國家的執政黨。這樣的行為到底意欲何為?相信市民大眾很容易就可以分辨清楚,政府當局及相關的執法部門為何在過去20多年來,一直放任不管,任其為所欲為?在《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為何仍然沒有實質的措施,依法規管這些行為?實在令人費解。

香港法輪功更印製報刊等宣傳品,僱用一些老弱婦孺為他們免費向市民派發報紙及宣傳品,散播大量攻擊國家及特區政府的不實消息。這些行為是否合法?政府當局是否應該有個說法?

香港法輪功的這些行為,實為危害國家安全,惑亂人心,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的行為。這些行為,早已引起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的憤慨,過去多年來,一直有市民向政府提出意見,要求依法嚴肅處理香港法輪功的問題。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三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作為國家的地方行政區政府,有責任依照國安法履行職責,採取必要的措施,禁止這類違法的行為。

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及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包括須正視打擊假新聞的議題。社會上有不少市民指出,香港法輪功就是其中一個假新聞的製造者、傳播者,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最典型的假新聞如「爆眼女」、太子站有人被警察殺害之類,法輪功的報刊也是主要的報道和傳播載體,而且他們編造假新聞,傳播假新聞,比《蘋果日報》更加沒有底線,對社會的危害性不可忽視。

香港過去一直未能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結果導致2019年黑暴動亂的嚴重事件,讓香港遭受重大損失,教訓深刻。中央為香港製定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起了立竿見影之效,社會迅速恢復平靜,逐步撥亂反正,回歸正軌。特區政府確實需要吸取過去的教訓,嚴肅認真地看待香港法輪功的問題,履行好政府的職責,讓社會清除瘀血、毒瘤。

文:文武

資深傳媒人,曾任企業傳訊高層及在多間報館擔任要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