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美麗的風景線

當大家一直崇尚美國的自由民主、人權制度 ; 高呼香港沒有民主,怪政府迫令市民上街甚至犯法,更埋怨之後被檢控秋後算帳的人⋯,請問經過今天衝擊國會山莊事件後,大家仍會繼續擁戴美國的民主及人權嗎?

首先,一個經全國選舉而失敗的前總統不肯認輸讓位,還要搞法律控訴、分裂人民、搞集會煽動群眾上街甚至衝擊國會⋯,這些叫做民主嗎?這些叫「輸打贏要」!自己贏就是民主,對方贏就是不公。不正正就像7.21一樣?黑衣人到不同地區搞光復,沒有被人擊退趕走就是民主,但連續兩天去搞光復元朗,7.20被白衣人趕走,7.21揚言捲土重來,更擺明「挑機」卻被打得落花流水,便大駡黑社會打人、屈警察勾結!亦像北角挑戰福建幫事情一樣,自己打贏便不了了之理所當然,另一天打輸了又駡黑社會打人賊喊捉賊!這不正是輸打贏要的最佳例子嗎?

特朗普支持者因選舉失敗,便用暴力去對待國會政府,這又是民主嗎?需要用暴力去爭取的,絕對不是民主。正如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暴力不會贏!」參議院舒默更表示:「闖入國會的不是示威者,是應該被起訴的叛亂者。」本人對以上言論絕對同意,但可笑的是美國政府卻指闖入香港立法會的是為爭取民主和平示威者!他們有否見到6月9日有暴徒衝入立法會時打傷警察、更有警員面部需要縫14針永久毁容?他們有否見到立法會被盜竊及破壞得體無完膚?香港警察拘捕及起訴暴徒便是打壓民主,但美國對自己卻持的雙重標準是多麼可笑!

而且今次美國國會事件更有女示威者被槍殺、亦有示威者被橡膠子彈打穿臉部;警察打示威者亦處處可見⋯,有人投訴香港的警暴、但相比起美國警察簡直是九牛一毛!看圖看片一班示威者亦都是手無寸鐵,並非如一些人所說因為美國人民有槍所以警察便可以隨便對市民開槍這類垃圾藉口⋯,為何大家可以對香港警察那麼苛刻,但對美國警察卻這樣寬鬆?還是為繼續陶醉美國民主自由夢給自己找的一個盲目藉口?

還有人權方面,連特朗普的Twitter戶口也可以被封禁言。自由貿易的經濟市場可隨意逼令中國企業上市除牌或迫售撤離。斯諾登也不是爆美國政府黑材料而被通緝逃亡海外?美國總統選舉為什麼是選舉人票而不是一人一票?種族歧視打壓少數族裔問題更一直根深蒂固⋯,一個對自己無人權的國家卻要求別人尊重人權是否自打嘴巴?

美國一直打壓其他國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自身利益!不要多看荷里活英雄片便覺得他們真是世界警察。打壓中國便是怕經濟貿易被趕過頭,當年對付日本東芝便是打壓其科技發展、而多年來牽涉中東內戰和引發海灣戰爭便是為控制石油價格令美金不會貶值。利用支持民主進程去搞亂其他國家一直是他們卑鄙的藉口,奈何總有些人不智或感性的人會被誤導並支持,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收取利益的賣國賊去推波助瀾。別人國家亂,美國便更有地位及價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身為中國人卻不認祖國的;一直為美國制裁中國及香港而沾沾自喜的;一直仰慕美國討厭中國的⋯,真的希望你能移居美國,親身感受一下他們的民主自由及人權!親身感受一下他們的警察是否友善!親身感受一下他們對黃皮膚的你會否公平沒有歧視!親身感受一下犯罪率高企的國家生命及財產是否安全!親身感受一下稅率及失業率高卻福利低的國家生活是否幸福愉快!Welcome to America!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