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黎智英坐監和蘋果收檔是報應 文:謝悅漢

自從黎智英被捕入獄後,「壹傳媒」一直在風風雨雨中,近期再有五名高層人員被捕,三間相關公司資金及銀行户口被凍結,「壹傳媒」將於本周五開董事會決定公司及《蘋果日報》去留問題,所謂「過得初一過不了十五」,在「水盡糧絕」,員工人心散渙,有其他金主敢上位令它起死回生嗎?

我是深信因果報應之人,凡事必有前因後果相連關係,所謂「惡有惡報,如果未報,只因時辰未到」。黎智英往日意氣風發,去到美國受政商界高規格接待,不可一世,凡事去到盡,作為反中亂港金主,今日有此下場,令無數愛港愛國人士拍掌歡呼。

所謂「樹倒猢猻散」,肥佬黎人走茶涼,連累公民黨出現退黨潮,泛民派主要頭目位置換上毫無知名度小人物登場,以往扮大佬的人物個個鷄飛狗走,推一些名不經傳上位,自己就「明哲保身」,口中唸唸有詞,「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柴燒」,真的嗎?

「多行不義必自斃」,廣東話亦有一句「出得嚟行、預咗要還」,《蘋果日報》過往藉口「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製造假新聞顛倒是非黑白,散播反中亂港謠言謊言,並勾結外國勢力進行顛覆活動,路人皆見其邪惡心態和目的,今日兩者均淪落至罪惡深淵,可說是萬刧不復。

金主身陷囹圄,斷了米路和財路,徒子徒孫和豬朋狗友「大難臨頭各自飛」,那種「走路」、「狼狽」醜態,真是不堪入目,原來昔日稱兄道弟「有難同當」,今日如耳邊風煙消雲散,可能令肥佬黎感到「人生如鏡花水月」,發了一埸美夢,現今却被噩夢驚醒。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