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議會選舉」沒有認受性 文:朱家健

一群「港獨」份子正在境外籌備一場偽選舉「香港議會選舉」,他們擬讓在香港境內外的香港人進行匿名「投票」,「普選」「香港議會」代表,讓這班傀儡充當反華先鋒。境外「港獨」份子,藉著攪場大龍鳳,來獲得背後勢力信任才可獲得資金源源不絕的支持,換言之,這班代理人將千方百計利用香港牌匾來搵著數。要達到目的,「港獨」份子會裡應外合,他們要在香港物色「馬仔」或港人的社交媒體帳戶和群組,以散播「偽選舉」信息或宣傳資訊。

即使「香港議會選舉」或出現什麼偽官方網頁,但「偽選舉」沒有法律認受性或香港官方授權,沒有憲制基礎,即使以「選擇題」或「問卷」方式,在點心紙上剔出「候選人」,而「候選人」也不過只是一堆「通緝犯」、「逃犯」、「顛覆政權犯」、「港產恐怖份子」、「分離份子」、「叛國賊」的鼠輩,試問他們哪有資格代表香港?更何況,他們有的已成功爭取到外國國籍或「難民」身份。

此外,更有港人最關心的私隱問題,透過按進「港獨議會選舉」「投票」超連結或登入其他方式,參與者的「選票」、「數據」,原來會被境外伺服器紀錄、收集和追蹤到身份,換言之,「偽選舉」不是匿名的,參與者既在香港特區有刑責,如果參與「偽選舉」但所選擇的「內定結果」與籌委會屬意的「候選人」不同時,那麼,參與者隨時會被不明勢力所在國家的「制裁」或針對。

事實上,不要以為伺服器設在境外便可免除法律責任,「港獨議會選舉」「籌委會」人員、宣傳者、「候選人」、「選民」、「助選」、「捐款」、「金主」和其他參與人員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家安全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須負上刑責,香港市民切勿以身試法。這班「港獨」流亡之徒離開香港太久,根本不熟悉香港近況,他們在不同國際場合的發言更是沒有說服力的。他們只是外國推出來的傀儡代言人,充當外國代理人,為外國勢力服務。他們在「消費」香港來斂財,給西方製造輿論,脅迫和打壓中央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居心叵測,他們根本就是「顏色革命」的棋子。

這班「港獨」亂賊騎劫香港,破壞香港,其實在讓境外投資者誤以為香港亂局仍未消散,破壞香港營商環境,減少在香港投資或撤資,在香港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之際,香港豈能讓「港獨」份子在境外數著花綠綠的鈔票「遙控」攬炒,香港市民實在不要再被他們蒙騙。

「港獨」跳樑小丑亂港賊心不死,香港市民應給予「港獨」份子一個明確信息,堅拒他們再在香港胡鬧,杯葛「港獨議會選舉」,不要讓他們得呈。香港的事,「港獨」份子並沒有話語權,每一名香港市民均應該向這場沒有認受性的違法「香港議會選舉」說不。

文:朱家健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學研社成員、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