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勝 文 : 陳祖光

被捕的396人中,包近180名為學生,當中近80人未成年。
被捕的396人中,包近180名為學生,當中近80人未成年。

昨日(27日)黑暴與反國亂港者預告式堵路及非法集會遊行,以抗議立會審議「國歌法」。他們當街亂打無辜市民,大喊「香港獨立」的口號,這些暴徒示威者所到之處,商舖關門,破壞處處,雞飛狗走。幸而警隊上下一早有周詳計劃,而且準備就緒。連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林主席也於當日凌晨三時全副武裝執勤。有很多我的舊隊友,亦於早一天整裝戒備,全力維護香港的和平和法治。看着他們全心忘我的為香港社會服務,就好像準備打一場保衞香港的「衞國戰爭」。我們這些老兵,也恨不得落場參与這次「保衞國土」之戰。看着他們在不同地區拼搏,三十多度氣溫下,將未曾來得及堵路的暴徒車輛截停,將暴徒和非法集會搗亂社會的人,拉的拉,趕的趕,打了一場保護香港,保衞國家的勝仗。香港警隊的表現,本來就應該是這樣。鄧處長説得對,「上下同欲者勝」,而且是「以虞待不虞者勝」。所謂:「百將一心,三軍同力,人人欲戰,則所向無前矣。」《張預注孫子兵法》

香港警隊為了香港治安,都是三軍同力,人人欲戰,但就只待百將一心而矣。鄧處長講「犯法就是犯法,犯法就要拉」,這就是警察執行膱務的的唯一原則,處長已經給全港警察一道堅定的命令。這裏沒有一點退讓,而且明確説給被戴耀廷以「違法達義」洗腦的年青人知道,犯法就會受到法律制裁,就算法官認為你幾有前途和是幾優秀的「細路」,就算她放過你,只要你再犯法,警察都會大公無私地將你拘捕,再送上法庭。這就是警察的責任,那怕司法都不公正,執法的警察就是要將犯法的人送上法庭,無論幾多次,就是要見一次捉一次。

《孫子兵法》所展示的理論,意義深入淺出,而且有很多前人軍事家注解,都並不難讀。可惜港府高層都是受現代西方式教育,可能未有閒暇閲讀國史典籍。香港的暴亂偏離大道,弄得小市民日日生活膽戰心驚。而今國家立法,就是要匡正世道人心,使香港有法可依。世道成,天時地利至,而且現在有良將強兵,只要堅守依法治港,香港一定會回復昔日的太平繁榮。

最後送上一段小市民的心聲作結,「作為小市民,收到暴徒要堵路,癱瘓交通的消息,真的憂心不已,甚至不能入睡,唯恐停學近四個月的兒子期待已久的復課落空。幸好早上出門,看見警車,警員,防暴警察,交通警察,甚至乎拖車駐守在不同地方,我們的心才定了下來,知道普通市民可以上班上學了。感激警方的部署,感謝你們高調巡邏嚇退暴徒,感謝你們在空氣質素極差的公路留守,感謝你們忍受着在又濕又熱的天氣下執勤。代表熱愛自由,尊重民主,堅持守法的市民,向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警察致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