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棺材不流淚的攬炒派

繼早前被DQ的四位攬炒派議員之一郭家麒在電台訪問中「自爆」,稱有公民黨成員曾經在美國,向美方表示不要輕易制裁香港,因不想香港受經濟打擊,只是當時沒有向外透露。前幾天,再有另一位攬炒派梁繼昌在接受報紙專訪時指,他有就《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與美方交流,但由始至終都不同意用制裁方式逼中國政府讓步,亦沒游說美方制裁本港官員。當被記者問到,為何在被DQ前沒有公開表明反對制裁的立場,他以不想和攬炒派割席和無能力干涉激進派行動為由,才沒有公開自己反對的觀點。

四位攬炒派被DQ後,有人扮演《懺悔錄》的主角,「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用盡所有的藉口希望為自己洗脫罪名;有人宣布永遠退出政壇,想一走了之,逃避出賣香港利益應負上的責任。從以上攬炒派各人的種種行為來看,正正應驗了中國的一句古話,「不見棺材不流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能讓攬炒派公開懺悔自己的所做所為,亦是全港市民所樂意看到的。

被DQ的四名攬炒派議員,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多次公開宣揚「港獨」、要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到華盛頓與美國官員和政界人士會面,要求美方制裁香港,就以梁繼昌為例,他在去年3月訪美之行,在社交媒體宣稱正在草擬制裁名單,並正籌集實質證據,待名單完成後就會提交美方考慮,並會繼續進行游說。上述四位攬炒派行為與議員身份不相符,違反所有政治倫理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被DQ是理所當然。

過去一段時間,攬炒派在議會中無視政治規矩,多次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先後搞出立法會宣誓風波、利用拉布意圖拖垮《國歌條例》在本地立法、甚至利用議員身份要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及制裁香港等等,在在說明攬炒派一再超出「政治底線」,令到中央不得不出手用法律手段收緊議員資格,制裁攬炒派出賣國家、香港的不法行為。其實,攬炒派出現被取消資格的結局,是完全可以預見的。

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會知道,中央政府絶對不會容許攬炒派與外部勢力互為勾結、沆瀣一氣,令到香港成為顛覆國家政權的前哨站,最終危害國家的安全。攬炒派過去自恃有外國勢力撐腰,某些人甚至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所謂「有奶便是娘」,自甘墮落成為外國政府打壓中國的棋子。從被DQ的四位攬炒派前後言行不一,與其說他們是為了政治前途,一再洗底希望洗脫過去反中亂港的罪名,不如說他們就是一幫沒有政治底線,為了個人利益就什麼原則都可以放棄的無耻之徒。攬炒派不守政治底線、繼續「政治攬炒」,最終「見棺材留眼淚」是必然結果。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