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無盡謊言無恥行徑貽誤香港下一代 文:謝悦漢

看完網民傳來《教協及葉建源 – 毒害事件簿!》及屈穎妍大姐《講大話的「教協」》,在《毒害事件簿》列舉教協多年來罪證,而且大部分是媒體報道過的事實,以及屈大姐的文章戳破教協謊言,有一句話非常貼切「人至賤則無敵」,「人無恥則無敵」。

內地官媒突然同時炮轟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指其為亂港組織涉嫌違法,形同「毒瘤」必須鏟除。教協回應稱指控不實,是在毫無事實根據下抹黑及誣衊教協以至整個教育界。葉建源稱,自己一直不贊成港獨,是次回應非刻意與港獨割蓆。

教協過往作為「支聯會」成員,經常提供教協場地給「支聯會」開會策劃進行「港獨」示威遊行事宜,有人證物證,教協聘請律師向教師講解話題為:「被捕者的權利」、「老師如何避免干犯教唆、串謀等刑事罪行?」舉辦「教育界和平佔中商討日」,會長馮偉華鼓吹「現在是行動和抗爭的年代」,更有無數證據和事實說明,教協和各種反中仇中亂港活動,是支持者策劃者組織者。

教協會長馮偉華及副會長葉建源夠膽做卻不夠膽認,在中央媒體炮轟後立即轉軚割蓆,嘴巴可以轉口,但過往所犯罪行罪證,可以即時洗脱嗎?

教育局亦立即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對教協今後舉辦任何課程,均不予認可資格。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亦發布聲明,要防止學校被利用成為政治平台,令政治入侵校園,教育應當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團體應當以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為己任,幫助青少年樹立國民身份認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一己所長,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

教協和黄絲教師已忘記教育的初心和意義,古人有一位哲者曾說,「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不論是「廣義或狹義教育」意義,基本上都是成熟者將經驗傳遞給未成熟者的歷程,其目的除確保未成熟者的生存適應,亦希望能延續社會生命。教育,是人類求生存的另一種形式。

很可惜,今日教協已脱離作為教師彼此溝通、關愛,和提供福利組織,而是轉向唆使教師去「違法達義」,鼓動學生成為暴徒,破壞社會法治和市民安寧生活,禍延下一代,根本是離經叛道。

請問廣大市民和家長樂見自己兒女成為暴、棋子、棄卒,受牢獄之苦嗎?樂見他們的一生蒙上污點嗎?如果教協中黄絲教師和教授尚有半點人性和良知,早日脱離這個反中亂港政治組織吧!

(後記)

多謝各位好友垂詢,謝悦漢新書《心繫香港事~與二十位名人對話》已在三聯、商務、中華等書局擺售,感謝支持。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