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缺德西醫濫發「免針紙」為求謀取暴利,香港道德敗壞程度驚人 文:謝悦漢

最近兩名西醫皆因濫發「免針紙」,被警方拘捕,此兩宗新聞令社會各界嘩然,因為一名是64歲女西醫,而近日被捕的是76歲男西醫,眾所週知,醫生入息豐厚,是遠遠高於一般市民收入,他們依然如此缺德去巧取豪奪,首先是敗壞整體醫生界聲譽,其次是他們如此瘋狂賺錢,最終身敗名裂,又是否能在他們餘生享受其財富帶來的樂趣?

警方封鎖涉案診所調查。
警方封鎖涉案診所調查。

據新聞報道,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在油麻地一間醫務所,拘捕一名診所西醫,涉嫌以每張4000至5000元價格簽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即場拘捕上述男西醫及3名女助手。警方在行動中搜獲至少2000張「免針紙」,估計涉款達千萬元以上。

另外,警方於本月初在元朗拘捕一名女西醫,涉嫌以每張500元收費向求診病人開出「免針紙」。據警方調查所得,涉事診所於8月份共發出超過6000張新冠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大家可以自行評估她的「無良」收入是多少。

警方展示檢獲大量现金。
警方展示檢獲大量现金。

正當本港每天仍有數千人確診的情況下,大家都有責任好好保護自己和其他市民,「這是公民責任,抗疫必須上下一心。」這些無良西醫却濫發「免針紙」,無疑是助長病毒在社區傳播,危害市民健康,亦間接妨礙香港經濟恢復正常,和令全體香港市民受害,所以法庭應予重判,以儆效尤。

其實,警方不僅要搜集這兩名西醫的違法證據,亦要跟蹤追查所有取得「免針纸」的人士背景,尤其事後發覺有人「中招」後,假借「免針紙」作為護身符,仍刻意四處散播病毒,「其心可誅」,這種歹毒心腸,人人都應盡市民責任和良知,追踪和「起底」這些存心不良壞人。

為個人私利而置公益不顧,這是社會道德和教育敗壞的象徵,是一種「人人為我,我負人人」的不良風氣,而守法和護法,應該是所有市民應盡的責任,「為己」可以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為人」可促進香港經濟繁榮和早日通關,「接種疫苗,何樂而不為?」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