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文:丁江浩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總書記重要講話表達了兩岸同胞共同的心聲,也是每一個炎黃子孫必須牢記在身的神聖任務。正如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8月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

自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理中國警告竄訪台灣,一石激起千石浪,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白皮書的發表來的及時,這是中國政府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方針和政策的一次全面系統闡述,有力塑造反「獨」促統、堅決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的良好形勢。

白皮書指出,民進黨「挾洋謀獨」,導致兩岸關係緊張,破壞和平統一前景,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必須清除的障礙。筆者十分認同。遠的不說,自民進黨蔡英文上台,一直利用各種手段「去中國化」、「漸進台獨」,謀求製造「台獨」的有利條件。近年來更與美國眉來眼去,公然「挾洋謀獨」,甘願成為美國「以台制華」的一枚棋子。佩洛西能夠以官方代表搭乘軍機竄訪台灣也是民進黨在背後推動及安排。可見民進黨包藏禍心一心謀「獨」,是祖國統一、兩岸和平的最大障礙。這是廣大台灣人民必須清晰認清的事實。

無論民進黨如何利用卑劣手段作惡,但仍不可阻擋祖國完全統一進程,因這是兩岸人民共同願望。「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後台灣長治久安。事實證明,只有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的發展空間將更為廣濶,台灣2300萬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得到充分保障。只有和平統一,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兩岸人民才可以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

白皮書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不容置疑,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因此祖國的統一進程必須實現,也必然實現。「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在祖國統一也有一定角色,未來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背靠祖國,發揮獨有優勢,社會繁榮穩定,讓每一位市民過上幸福生活,使「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為祖國和平統一台灣做好良好示範。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