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與香港在一起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每日確診人數從數百人快速攀升到數千人,目前仍有每日數千人的確診患者。特區政府雖然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但也很快控制局面,統一思想和工作目標,表達了嚴控疫情蔓延的態度,堅持動態清零的政策,並及時向中央政府提出援助要求。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在持續關注着香港本輪疫情的發展,近日習近平專門做出了對支援香港抗疫的重要指示,並委託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習近平在指示中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儘快穩控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抗疫工作。從指示“三個一切”、“兩個確保”中不難看出,習近平總書記“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治國施政理念,字裡行間流露出對香港的關心,對香港市民的關心,這也是最近持續令香港社會各界感激和引起共鳴的地方。習總書記的指示使特區政府沒有了後顧之憂,可以放手大膽地調配資源,科學規劃抗疫;習書記的指示讓香港市民獲得了信心和看到了香港戰勝疫情的保障和希望,與祖國在一起,有強大的祖國作保障還有什麼困難戰勝不了呢?

隨着習總書記的指示,從中央到地方各項工作快速穩步推進。韓正副總理隨即展開工作並做出批示,將總書記的指示具體落實下去,並全面部署了工作的重點和細節。中央同時決定成立中央粵港組三方工作協調機制,確保相關工作能統籌協調到位。國家衞生健康委2月17日也由馬曉偉主任親自部署,副主任兼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靠前指揮,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高層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實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相關需求。廣東省相關部門和單位也緊跟步伐,爭分奪秒地做好各種準備,與特區政府密切溝通與協作,隨時把當地的抗疫經驗與香港分享,並把所需的抗疫物品、設備及時籌備到位。除了物資的準備和幫助,2月17日下午首批廣東抽調的經驗豐富的內地專家組也已經抵港,協助香港進行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這些從中央到地方各級的及時、快速、高效的工作,香港市民都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無不由衷的感到國家在香港有所需的時候,毫不遲疑、竭力無私的幫助,讓香港的抗疫明確了目標,看到了光明,增強了信心,祖國和香港聯手讓這場突然蔓延的疫情處於總體可控之中,避免了香港出現不必要的恐慌和亂象,確實在向着習總書記指示“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的要求和目標邁進。

總書記心繫香港,祖國心繫香港,像冬日暖陽溫暖着香港市民,讓全體香港市民深切感受到來自黨中央的關愛,來自祖國的關懷。總書記的指示讓香港更有信心和決心去戰勝一切的困難,祖國的支持是香港繼續創造奇蹟的力量源泉。“路遙知馬力,患難見真情”,相信通過這次抗疫,香港市民必將更加團結一致,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熱愛祖國,熱愛香港,以更加堅定的毅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實際行動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繼往開來全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祝福香港,祝福祖國!

 : 蔣峻

清遠市政協委員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理事
香港清遠友好協進會名譽會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