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上演現實版“狂飆”,足球的明天在何方?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2月14日情人節,對於許多球迷來說收到的最好禮物不是來自情人,而是來自中紀委的一條消息,那就是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審查調查。

自從前國足教練李鐵

李鐵
李鐵

被查以來,足壇如同土耳其地震一樣愈演愈烈。從足協秘書長劉奕到足協國管部長陳永亮,再到如今的足協主席陳戌源,扯出來的名單越來越長,挖出的魚也越來越大,無論“鐵”嘴多麼硬,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正如一句話所說: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放眼我國足壇,仿佛成了一個大染缸,足協主席也成了一個高危職業。從上輪足壇反腐落馬的謝亞龍、南勇,

謝亞龍
謝亞龍
南勇
南勇

再到現在的陳戌源

陳戌源同李鐵等人
陳戌源同李鐵等人

,一茬接一茬,可謂前腐後繼。如果不是跨入足球,陳戌源也許可能在國企領導崗位上平穩退休,但一旦踏入足球圈,仿佛一只腳就踏入了監獄的大門。不知是足壇的土壤容易滋生腐敗,還是足球官員助長了腐敗。

這些涉嫌貪污的足壇官員自然會受到法律的懲罰,但他們對我國足球的傷害短時間卻很難彌補。就拿陳戌源來說,自從擔任足協主席以來,對足球發展的傷害可謂罄竹難書。他不顧我國足球實際,盲目推動球隊名字中性化改革,導致足球投資人的投資意願大大受挫,無論是中超還是中甲、中乙,每年都有球隊自動解散,甚至出現類似江蘇蘇寧隊第一年奪冠第二年解散的奇葩現像。由於投資意願下降,投資不足,缺少大牌球星,比賽的觀賞性也大大下降,許多球迷傷心的移情別戀。

陳戌源不是被查的第一個足協主席,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如果我國足球體制不改革,足球圈的貪腐現像仍然會層出不窮,足球的未來也將暗無天日,“衝出亞洲,走向世界”只能是痴人說夢。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長沙理工大學管理學碩士、財經自媒體獨立撰稿人、東方經濟風向標博主、專業財務投資顧問。在企業家雜誌、河南工人日報、中國大唐報、鳳凰網等媒體平臺發表過多篇文章。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