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港人竟然認為「鼠命」較人命值錢珍貴 真是可笑可恨 文:謝悅漢

當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突然又爆發「倉鼠」亦染上新冠病毒和做成新的傳播鏈,漁護署立即採取行動,決定把兩個進口批次的倉鼠,連同涉事寵物店及倉庫的所有細小動物進行人道毀滅,並強烈建議購買該批次倉鼠的市民把倉鼠交予局方處理。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許樹昌、梁卓偉對有關決定表示支持。

竟然想不到,社會上突然冒出一個「倉鼠關注組」,並對各大小媒體發言,為倉鼠抱不平和申寃,認為倉鼠也有生存權,就正如前段時間有野猪走進社區侵襲行人和遊人,有市民受襲受傷,同樣有「野猪關注組」出現,亦有人為野猪生存權發聲,並指責根本問題是市民隨便將剩餘飯菜食物餵猪,才令野猪下山覓食,所以和野猪無關。

渔農署指出,本月(1月)17日在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抽取的125個動物樣本中,有7個分別抽取自7隻倉鼠的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同日從該寵物店位於大埔的貨倉內抽取的511個動物樣本當中,1個抽取自1隻倉鼠的樣本對測試呈陽性反應。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當全港市民辛苦排長龍接種疫苗,就是希望預防疫情擴散,早日「清零」和两地通關,這是萬眾期待的事。

現今突然又有「倉鼠」可能播毒,政府部門立即果斷行動,本應是件好事值得表揚,誰知有關部門人員及專家竟收到恐嚇信,天下怪事真是奇不有。

後來有心人追查來龍去脉,方發覺這些關注組成員和攬炒派有千絲萬縷關係,他們都是唯恐天下不亂,更奇怪的便是電視新聞和報章渲染報道,究竟這些傳媒是存什麼居心,為「倉鼠」申訴爭取生存權?同情去截住送走倉鼠並搶走倉鼠的人,因為這些「愛鼠者」充滿愛心?港人的生命不值鼠命?過去两年港人防疫工作和努力白費了,又如何算帳?真是「混吉」,說明香港仍隱存「餘毒」不少,請大家多加警惕提防。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