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梓維事件反映出攬炒派甚麼本質? 文 : 丁江浩

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陳梓維又大出風頭。因為他把處理不了的地區個案轉介給選舉對手,然後當已完成了工作,並且在社交媒體留紀錄,以防對手將其投訴當成自己工作。這種將市民求助個案轉介給對手當完成議員日常工作,簡直可以說顛覆了所有正常人的思維。而這種荒謬到極致的「地區服務」也只有在攬炒派身上才會出現。正如立法會陳克勤議員所言,「只有陳梓維才可以超越陳梓維。」

到底是誰緃容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反智議員的出現?從陳梓維社交貼文的網民留言可見:「恭喜該區市民,有如此能幹嘅區議員幫手,智障投智障。」「選「他」的人質素如何,選出來的質素也必如何!」「佐敦居民真係幸福,有個咁高~智商的區議員,選佢出嚟的你哋真係高~智~仲有幾年慢慢嘆!」上述留言清楚指出攬炒派出現如此反智的議員是有其原因。從中亦可以令全港市民看出攬炒派的本質。

陳梓維事件反映出攬炒派一無是處、質素低劣的現象。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因反修例事件湧現大量政治素人,他們利用不實的政治文宣,刻意抄作政治議題,為了選票蒙蔽全港市民,例如事件之一的陳梓維,並不是用自己過往社區工作的實績及能力,而是利用一時的政治環境選上了區選員。其實大多數的攬炒派也和陳梓維一樣,變身成為政治投機者,隨風擺動,一旦有可乘之機,就跳出來參選,最後僥倖成功。當選之後,他們既不肯用心於地區工作,或許他們根本不懂得,也不願付出時間心血在社區默默耕耘,故只能繼續不斷炒作政治議題去爭取選民支持。但就算政治口號如何響亮,如何想吃「人血饅頭」,時間一長終究要回歸現實,終究要「落地」回應市民訴求。但由於攬炒派沒有用心於地區工作,一旦有市民求助,終於露出了他們對地區工作一無所知、不務正業的狐狸尾巴。

陳梓維事件反映出攬炒派反中亂港的本質。陳梓維事件暴露攬炒派質素低劣,只是香港議會文化的一個淺層問題,更深層次的問題是,絶大多數攬炒派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他們手握大量特區政府資源,例如豐厚的議員酬金、實報實銷的津貼等等,用香港特區議員身份招搖過市,在議會中對特區政府事務指手劃腳。但在議員身份的光環下卻幹盡所有違反《基本法》及破壞特區政府的事情,例如在區議員辦事處懸掛「港獨」標語,利用辦事處和人手舉辦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立法會「初選」意圖癱瘓政府;自甘墮落跑到外國,乞求外國政府干預及制裁香港;協助違法的黑暴分子逃離香港;公然聯署反對香港國安法等等,攬炒派違反《基本法》及違法的種種惡行罄竹難書。

好多市民向我們反映,特區政府必須修訂《宣誓及聲明修例》和《區議員修例》,將區議員納入公職人員宣誓範圍,宣誓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政府。因為市民對本屆區議會出現的種種違法亂象,已忍無可忍。筆者與絶大多數市民一樣,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盡快修例,並嚴肅執行相關的法律,將出現違誓的攬炒派區議員,趕出區議會,早日結束區議會失效的亂象。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