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的重要性

疫苗接種計劃舉行多時,但香港接種率卻偏低,現只有一百二十萬人接種,約15%。全球各國有人沒有疫苗打;香港卻有疫苗沒人打,真是非常諷刺的現象。

市民拒種疫苗與傳媒不斷抹黑疫苗有絕對關係,亦有些人因政治因素要與政府對抗而拒絕合作。但其實大家知否,接種疫苗與戴口罩都是抗疫必須的一環?想當年有天花肆虐,全靠市民接種疫苗才能絕跡。那你認為當年沒有人因接種疫苗而引起死亡個案嗎?當然也有!但有令大家卻步嗎?香港現有28宗接種後死亡個案,但其實香港過往每天也有二十多人死於心臟病、血管病等心肌梗塞等急性問題,現因有過百萬港人打了針,才把死亡個案與疫苗連上關係。但事實也有百多萬港人接種後安全健康,只是傳媒從沒有報道過,卻只懂無限放大死亡個案去嚇怕香港市民。

香港人有沙士前車可鑑,對疫戰很有經驗。勤洗手、注意衞生、戴口罩這些香港人也會自動自覺,所以我們的傳播率沒有外國那樣瘋狂。外國人不喜愛戴口罩,一句「自由」便繼續狂歡聚會,所以確診率一度非常高企。但英美各國市民卻非常合作齊打疫苗,所以令確診數字於短期內下跌九成。這是真實數據大家有目共睹!為何港人卻不信事實反而相信毒媒的抹黑喧染?

雖然最近香港差不多連續27日清零,但若想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社交、旅遊、工作這是絕對保護不足。外國仍有國家如印度、日本般大爆發,所以大家要接種疫苗才能預防外地輸入個案走進社區而產生的傳播連鎖反應。大家想繼續過限聚令的生活嗎?食肆、旅遊恢復正常無望嗎?甚至愚昧地為政治立場而拒絕接種這等自私行為嗎?

現在變成重災區的台北市亦下令,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醫院工作的全部人士均須接種疫苗。醫護人員不打疫苗,就像你不戴鋼盔要上前線一樣,會造成整個醫療系統的危險。泰國亦強迫國民接種否則犯法!為什麼香港政府給些「甜頭」鼓勵市民自願接種卻被駡罔顧人命「谷針」?

要杜絕疫症肆虐,攪衛生、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接種疫苗是環環緊扣不可分割的。一日香港不能做到「群體免疫」的話,只會反覆傳播令這場疫戰延續上好幾年。請不要再聽毒媒抹黑到打疫苗是很危險、亦不要只為個人利益才去接種那麼自私。真心愛香港的人必須要齊心接種,才保護到未達標去接種的老弱小孩達至群體免疫而真正清零。接種中心九月底便關閉,請盡快把握機會趕快接種吧。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