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美報告促制裁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 文:黃國恩

對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所謂“報告”, 嚴重抹黑香港國安法和攻擊特區司法制度,甚至叫囂要制裁香港國安法法官,企圖以制裁手段恫嚇香港法官,粗暴干預香港司法,粗暴踐踏香港法治,圖阻礙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撐腰,沆瀣一氣,以此打遏中國,以港遏華的言行,用心卑劣,十分醜惡,本人表示堅決反對,並作出嚴厲譴責。美國某些政客政治上腦,以政治干預別國司法制度,嚴重破壞法治之餘,亦違反國際法中互不干涉內政原則。美國的橫蠻無理及極不文明的霸凌行為令人震驚,亦反映出標榜尊重法治與司法獨立的真實美國民主法治的虛偽與邪惡,盡顯雙重標準的典範。

法治是香港的金漆招牌, 在一些國際法治排名,香港甚至超越美國,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辦事,特區司法秉持獨立,司法機構、法官與司法人員行使司法權力受基本法保障,不受任何干預。事實勝於雄辯,自香港國安法通過實施後,香港市面回復平靜, 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法律賦予的權利和自由獲得更好、更大的保障。特區司法機關和法官依法、依程序公平公正地獨立斷案,秉行公義,盡忠職守,無畏無懼,不受任何干預地履行天職,絕不會受美方單方面恫嚇所影响。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國赤裸裸的對香港司法制度的褻瀆与粗暴干預,只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更加團結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捍衛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美國的威嚇制裁把戲是絕對不會得逞的!

文:黃國恩

執業律師
民建聯常委
香港中律協創會副會長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雲南省政協委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