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重要講話 為「愛國者治港」和開啓「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文:傅健慈

今天剛在北京參加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中央港澳辦夏寶龍主任為主題「以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 、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發表重要講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論性、現實性、指導性,闡述香港同胞愛國情懷的歷史進程,為「愛國者治港」和開啓「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及香港的發展指明方向,令人鼓舞振奮,意義重大。

夏主任指出第一、愛國愛港歷來是香港同胞的光榮傳統,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第二、在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愛國愛港一定會展現出新氣象新風貌。第三、用實實在在的愛國愛港行動,團結一心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廣大香港同胞以主人翁的意識迎難而上、愛國護港, 推動「一國兩制」實踐在戰勝各種風雨挑戰中穩步前行。

在此想指出,每位居民是香港這個美好家園的持份者、建設者、受益者,港大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應以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發一分光的實際行動,投身建設香港,逐夢打拼,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為香港的繁榮發展開拓新空間,注入新動力,這是香港前途命運和自身未來發展的根本保障。

本人相信在夏寶龍主任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只要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走穩走好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道路,一定能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堅實的政治重要支撐。他呼籲廣大市民團結一致,凝聚力量,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強地區治理,改善經濟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為第二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文:傅健慈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會長、法學教授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